精油的使用方法 介绍精油的香熏及沐浴用法(2)

  注意:纯精油会刺激皮肤,好和基础油调配后使用。

  2、淋浴,2-3滴

  方法:照惯常方法淋浴,在冲洗时,把精油滴在毛巾上,擦拭身体,吸入香气。

  作用:促进血液循环,美化肌肤。

  注意:尽量不用沐浴海绵。

  3、坐浴,1-2滴

  方法:洗澡水只要放到臀部的高度即可,或用一个能够容得下盘腿而坐的盆子,滴入精油以旋转的方式搅拌均匀即可。

  作用:放松神经,促进血液循环。

  注意:尽量搅匀,使水面上不残留精油微粒,或以基础油混合后使用,以防止引起敏感的黏膜部位的不适。

  4、手浴,1-2滴

  方法:在温水中滴入精油,搅匀,把双手浸在温水中,不超过10分钟。

  作用:改善双手粗糙的肌肤,治疗轻微的手部疾患。

  5、足浴,2-4滴

  方法:在温水中滴入精油,搅匀,把双脚浸泡在水中20分钟。

  作用:除菌、消毒,促进血液循环,改善足部粗糙的肌肤,治疗、缓解足部疾患引起的不适和疼痛。

  使用精油注意事项

  1、必须稀释

  精油的浓度很高,因此大部分使用时都必须加以稀释。

  2、不能接触眼睛

  精油浓度极高,因此不可接触眼睛,如使用在眼周,剂量也要调到约10毫升基础油配1滴精油,且不要靠眼睛太近。

  3、皮肤上有伤口慎用

  精油要避免用于伤口上,因此皮肤有伤口时,不要直接涂抹精油,不过如果是很小的刀伤、小伤口,则可使用精油使肌肤快点愈合。

  4、局部过敏试验

  滴1滴精油于手腕背部,用胶布贴住,一小时后若有皮肤不适或起红斑现象,立即用冷水冲洗干净。以后则加倍稀释使用或完全避免使用。

  5、部分精油使用后不可晒太阳

  有些精油含有会引起光敏的成分,使用后如果晒到太阳,皮肤会变黑甚至引发皮肤癌。一般而言,柑橘类精油,柠檬、佛手柑、甜橙等,都具有光敏性,因此,此类精油应避免在强光环境下使用,用后避免晒太阳,好于晚上使用。

  6、单一精油不可持续使用

  同一种精油,持续使用多不超过3周,以防身体对精油产生“抗性”从而效果变差,长期使用有毒性的精油会对肝脏、肾脏造成伤害。相比之下,复方精油则可以持续用约3个月,久不超过半年。

  7、不可经常大剂量使用

  高剂量通常只在紧急状况下使用,如发烧、腹泻等,或是作为某些急症产生时的辅助。

  结语:上面就是小编给大家介绍的精油的香熏、沐浴使用方法,看了上面的内容大家应该知道怎样使用精油来香熏以及沐浴了吧,希望这些知识能帮助到大家哦!后,祝愿大家身体健康,万事如意哦!

精油的使用 精油的使用方法 精油的使用注意事项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