薰衣草精油怎么用 如何使用薰衣草精油祛痘(2)

  薰衣草精油去痘印吗

  薰衣草精油能够有效改善因油脂分泌过多、内分泌失调或者情绪压力引起的痘痘、痘印。因此,薰衣草精油是有一定的去痘印效果的。

  薰衣草精油去痘印效果好吗

  薰衣草精油能增强细胞活力,促进细胞再生,确实有一定的去痘印的功效,但是并不是对所有的痘印都有很好的效果,它对因油脂分泌过多、内分泌失调引起的痘痘的痘印作用教明显。对时间非常久的痘印,薰衣草的治疗作用是有限的。

  薰衣草精油去痘印的使用方法

  使用方法很简单,每天早晚用棉签在痘印部位点涂薰衣草精油,不要涂抹到健康肌肤。如果涂上后有不适或者是敏感性肌肤,应该将薰衣草精油用荷荷巴油稀释后再涂抹。对于痘印面积较大的,也建议稀释以后再使用,以免使用太多对身体造成影响。

  薰衣草精油去痘印要多久

  有的商家说薰衣草精油能快速去掉痘印,有的甚至说一两天就能去除痘印,可以肯定的说这是不可能的,薰衣草精油不可能在这么短的时间就去除痘印,至少得坚持一个月左右。

  薰衣草精油是我们生活中比较普遍使用的一种精油,它是为数不多的可以直接涂在皮肤上的单方精油之一。精油在国内逐渐流行,很多人开始接触精油,也开始用精油护肤、精油养生。精油的芳疗作用早已被西方人所接受和认可,我们在追求精油的神奇效果的同时,一定要对精油有一个了解,初学者好从简单的精油开始——薰衣草精油。常见的薰衣草精油使用方法有哪些呢?

  薰衣草精油的使用方法

  薰衣草精油是精油中基础的一类,一般的人都可以介绍其味道,在购买是一定要买100%纯精油,千万不要购买一些劣质的精油。另外,如果你是薰衣草精油的初学者,可以购买一些复方精油,这些复方精油一般是经过专业的芳香调理师调配的,可以直接使用的精油,对于初学者来说是非常合适的。如果你想自己调配精油,建议先选择一些花香类的精油,薰衣草精油、迷迭香精油、天竺葵精油等。

  100%纯薰衣草精油的使用方法:闻,香薰,按摩,这几种方式是薰衣草精油的较为普遍的方法。

  闻

  薰衣草精油可以让人放松情绪、镇静皮肤,同时可以帮助你进入梦乡,在使用的时候,可以在手上滴1滴薰衣草精油,然后双手搓热,将双手靠近鼻子,深深吸入,你会觉得身体和紧张的神经得到了放松。

  香薰

  可以将5-6滴薰衣草精油滴入熏香炉中熏香,让香薰的力量帮助你放松身体。

  按摩

  如果你要用薰衣草精油按摩肌肤,那么一定要先进行稀释的工作,可以用基础油混合1滴薰衣草精油,然后进行按摩,你也可以将薰衣草精油6滴滴入洗澡水中,让整个身体都浸泡到水中20分钟,还可以将1滴薰衣草精油与日常的护肤乳霜乳液混合,也达到稀释的作用。

  需要提醒的是,因个人肤质状况不相同,使用精油的时候,好现在皮肤测试,因为精油属于植物中萃取的高浓度物质。皮肤测试的方法是将1滴精油混合基底油,擦在耳朵后面或者手肘内侧,如没有不适,就可以放心使用。

  薰衣草精油如何保存

  以深色玻璃瓶存放

  将精油放置在深色的玻璃瓶里,这样能够减少大量的紫外线照射。

  完全密封

  为了避免薰衣草精油氧化及快速挥发,完全密封是非常重要的。精油的瓶盖一定要拧紧,好减少开启次数,若经常开启瓶盖,精油很客易因接触空气而变质。所以好选择小包装的精油。避免接触阳光及强光。阳光是精油的头号杀手,需绝对避免阳光照射;强度较高的日光灯、灯泡也应一并避免照射到精油。

  远离热气及高温

  精油需置于干燥、阴凉的地方,同时不应离电器用品太近,当然更不能放于厨房或浴室。

  注意存放温度

  精油适当的存放温度是室温为18—30qC的常温,佳温度则约为25℃,切记精油绝对不可存放在冰箱内,温差太大会加速精油品质变化。

  避免强烈的震动

  不要强烈震动精油,否则可能会变质的。

  留意保存期限

  不论是精油还是经过调和的按摩油,其外包装上都会注明保存期限,已过期的精油切勿使用,以免引起相反效果或皮肤过敏,尤其是调和过的精油,多只能保存两个月,开封后的精油也好在半年内用完。

  置于小孩拿不到的地方

  精油要放在孩子触摸不到的安全地方。

  结语:上面就是小编给大家介绍的薰衣草精油的相关知识,看了上面的知识,大家对于薰衣草精油是不是更加了解了呢,大家是不是知道了薰衣草精油的使用以及保存方法了呢,希望今天的介绍对大家有帮助,后小编祝大家身体健康。

薰衣草精油如何保存 薰衣草精油怎么用 薰衣草精油的使用方法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