连吃这物三天可减掉一身赘肉(2)

  在日常生活中,经典的冬瓜菜肴莫过于冬瓜虾仁汤了。冬瓜和虾仁一起煮汤不仅口感清爽,而且营养价值高,具有明显的减肥消脂的功效。除了和虾仁的搭配以外,我们还可以将冬瓜和莲藕熬成汤汁来喝,不仅具有消脂利尿的功效,同时也有美容养颜的作用。除此之外,我们还可以将冬瓜和蘑菇或者是薏米一起煮汤喝,减肥塑身的效果也非常好。

  不过冬瓜性寒,脾胃气虚、胃寒和痛经的人群好不要食用冬瓜。另外,冬瓜也不能和红小豆、食醋和鲫鱼等食物搭配起来食用,否则会损害我们的身体健康。

  二、苦瓜

  苦瓜和冬瓜一样,都是属于葫芦科草本植物。不过很多人都能接受冬瓜的口感,但是很少有人特别喜欢吃苦瓜。毕竟苦瓜的味道实在是太苦了,不过苦瓜对身体健康的好处多多。经常食用苦瓜不仅有清热解毒的功效,同时也可以帮助我们减肥塑身。

  常吃苦瓜的好处

  中医认为苦瓜性寒味苦,具有清热解毒、补肾健脾和滋肝明目的功效。同时,苦瓜可以提高人体免疫力,在抗癌、降血糖和降血脂方面都有很好的效果。苦瓜不仅具有很高的药用价值,同时还可以滋润美白肌肤。我们可以将苦瓜切片冰敷在脸上,这样能缓解皮肤干燥的症状。

  苦瓜之所有具有苦味,这是因为苦瓜中含有丰富的苦味甙和苦味素,这两种物质被誉为“脂肪杀手”。因此,常吃苦瓜可以减少人体对脂肪和多糖的摄入量,帮助我们消除一身的赘肉。

  结语:年关将至,应酬和聚餐也就多了起来,如果我们不重视控制饮食的话,过完年后肯定会长出一身赘肉。身上的赘肉是我们大吃大喝“吃”出来的,我们也可以通过“吃”的方式把赘肉减下去。如果我们连着吃冬瓜或者是苦瓜数天的话,你就发现自己会越变越苗条。

  本篇文章版权归三九养生堂所有,未经许可,谢绝转载。

什么减肥效果好 如何减掉赘肉 饮食减肥法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