走路减肥 走路减肥的小技巧

  走路是为常见的运动方式,走路的好处有很多,可以减肥瘦身,增强体质,促进血液循环等。但是想要让身体获得更多的好处,就要掌握正确的走路技巧,那么走路减肥的技巧有哪些呢?走路的好处还有那些呢?带着问题一起来了解一些吧。

  很多女生想要瘦身减肥,但是觉得跑步会容易变成肌肉腿,那么小编觉得走路就是个不错的减肥方式,下面就教大家一些走路减肥的小技巧。

  走路减肥小技巧

  1、走路速度

  想要通过走路减肥,一定要注意走路的速度。应该将自己的速度保持在呼吸加快,已经开始流汗,但是还是可以开口说话,不至于出现上气不接下气的情况。

  2、腰板挺直

  腰板直了,背部和臀部肌肉就会更有力量,这样走得就更快,燃烧的热量就更多。挺直站立,脊椎呈直线,耳朵与肩膀与要不垂直。

  3、增加负重

  在走路的时候,可以增加身上的负重,选择一个背包,好是可以完全帖在胸背上的专业运动背包,但也不可以乱背,包包的重量好不能超过体重的20%,以免伤到腰背部。

  4、摆动手臂

  想要均衡地运动到全身,在走路的时候就要手脚并用,并不需要使劲地甩高手臂,手肘大概弯曲90度,手臂摆动的幅度是从臀部算起大概15-20分,向前达到胸部的高度即可。两臂前后摆动,让你走得更快,还可以增加肩部肌肉的活动以及胸廓的活动,燃烧热量更多。

  5、小步快速

  加快行走的好方法是小步行走。计时行走100步,休息1分钟,然后再走100步,争取少用5秒钟。如此反复12次。

  6、避开陡坡

  不要以为前倾对燃烧脂肪有利。其实在缓和的山坡上匀速行走比在陡峭的山坡上减慢速度前行要有用得多。与其在陡坡上放慢速度,还不如在坡度较缓的山上保持速度。

  7、擦着路面走

  一般人走路的步伐是先伸出腿,然后脚跟先着地,再是整个脚掌着地。现在你要选择从脚跟到脚趾的位置都要一起触及地面,但是步伐就变得更有弹性。

  当你的脚尖到达地面的时候就快速离地,就好像子弹上膛一样。专家告诉我们这样就可以让你的腿肚子,腿筋以及肌肉都参与到运动中来,你运用的肌肉部位越多,消耗的卡路里就越大。

  走路常犯的错误

  错误一:低头含胸

  这种方式容易带来疲劳感。而且,含胸时肺部的舒展空间被“挤压”,呼吸也会变得短促,容易影响心肺功能。

  正确的方法应该是,抬头挺胸,下巴与地面平行,背部稍稍向后“收拢”,这样可以防止肩颈背部出现疼痛。眼睛目视前方3—6米的地方,可以帮你有效避开障碍物。

  错误二:不摆臂或摆臂幅度过大

  走路时不摆臂,行走的平衡性就会受到影响,容易“顺拐”,甚至摔倒;如果摆臂幅度过大,一则会影响速度,二则会导致上臂过于疲劳,甚至拉伤。

走路减肥 走路技巧 走路的好处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