健康减肥方法 要减肥就该选择健康的方法(2)

  消脂减肥茶

  1、荷叶茶

  这也是荷叶茶与其它茶不同的地方,它不是靠燃烧脂肪,而是通过改变我们的口味,而使脂肪的产生量下降。

  主要表现在饮用一段时间荷叶茶会对油腻的食物就不那么偏爱了,此乃减肥茶叶中的一个另类。

  2、普洱茶

  普洱茶清热利水,化痰消食,温养脾胃,有很好的瘦身功效。一杯普洱只含有约4卡路里的热量,而喝纯的普洱茶则被誉为有效也是健康的。

  好处:普洱茶中的咖啡因能帮助增强身体燃烧脂肪的能力,而茶多酚则更能有效协助脂肪的分解和消化。

  3、薏仁杏仁茶

  薏仁、杏仁以同比例加入适量水及蜂蜜即可。薏仁性味甘淡微寒,有利水消肿、健脾去湿、舒筋除痹、清热排脓等功效。而杏仁为排毒驱寒的美容佳品。

  4、吉姆奈玛茶

  吉姆奈玛茶是一种印度茶叶,能非常有效的抑制糖分吸收,其控制量恰恰是人体需要葡萄糖的适量。它能使饮用者口中感觉不到甜味,摄糖量自然减少。但要注意孕妇慎用之。

  两款减肥粥

  大蒜粥

  大蒜与生姜一样,同属阳性食物,故能对治肥胖。再加上现代中西医结合的临床实验证明,大蒜有消炎、止泻、利尿、降压、痰等作用,并且有十分强烈的杀菌能力。大蒜粥既能强身健体,又能达瘦身效果,不妨常服。

  制法

  紫皮大蒜50克,去皮后蒜放在沸水中煮一分钟捞出备用,然后再把米100克放入煮蒜水中煮粥,粥成再将蒜重新放入粥内,加入盐、姜丝、油少量,再煮五分钟即可。

  大蒜烹调不宜过熟,否则降低疗效。宜忌:胃虚弱不能常吃,有慢性胃炎及胃与十二指肠溃疡的老人忌服。目赤肿痛者勿过食大蒜。

  生姜粥

  中医常把食物分为阴阳两性,生姜是属于阳性食物,“体重的增减”在很大程度上取决于所吃食品,是阴性还是阳性。阴性食品增加能量输入,阳性食品增加能量输出。

  吸收阳性食物能增加基础新陈代谢率,因为你在休息的时候,便能排除额外的能量,这也就是有很多人吃得很多,但仍能保持苗条的原因。所以,减肥者如能适当地进食阳物食物,定能事半功倍。

  制法

  生姜8克切为薄片或细料,大枣两枚(风寒感冒时,去大枣改用葱白两枚)、米100克加高汤共同煮粥,适加盐、麻油调味。宜忌:热症忌服。

健康减肥方法 减肥注意事项 消脂减肥茶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