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功减肥三十斤 膝盖却毁了

  小王之前在学校里暗恋过一个女生,但是由于其自身有点肥胖,缺乏自信心,所以一直没有敢于追求她。后来他不停地减肥,很多减肥方式都尝试过。终于他减肥成功了,但同时一个令人心寒的事情也随之而来。

  他之前因为减肥效果不够明显就去了健身房找了私人教练带训,确实也收到了不错的成效,自己也下了很大的决心。三个月后成功瘦身三十斤,但是他总是感到膝盖疼痛,后来不放心就去了医院做了检查。医生诊断结果是骨头并没有损伤,但是患上了滑膜炎。

  那么滑膜炎是什么呢?膝盖滑膜炎是一种无菌炎症,是由于膝关节扭伤和多种关节内损伤而引起的。滑膜的功能异常会导致关节液无法正常生成和吸收,膝关节就会产生积液。滑膜的形态改变还会侵袭膝关节软骨,不及时治疗会导致膝关节骨性关节炎,存在很大的致残危机。

  所以过度减肥有风险,而且过度运动也有危险。那么我们应该怎么样健康的减肥呢?

  1、运动

  运动是减肥的首选,不仅健康而且是十分有效的方式。长期坚持运动的结果不仅是可以达到减肥的效果,而且还能提高我们的心肺功能,增强体质,另外还能塑造好的身材。但是运动不是一蹴而就的事情,需要我们长期坚持。在每次运动中理想的是不低于半小时,因为前半小时是消耗体内的葡萄糖,而之后才是消耗脂肪。但是运动也是有个度的,不能盲目他人也不能够过度运动,过度运动的后果就是损害我们身体机能,所以运动多少应该按照自己身体的实际承受能力来确定。

  2、饮食

  正所谓管住嘴,迈开腿。正确的减肥是要控制自己的饮食习惯的。平时饮食尽量清淡,多脂肪、高热量的食物尽量少吃或不吃,除了多吃蔬菜水果之外,还需要摄取其他的营养素,以保证营养的全面性,促进体内的新陈代谢。另外多喝水有助于调节体内的温度,如果体内水分不足,体温一旦下降,又给了脂肪积存的机会。中午可以吃一些发酵的食物,以增加饱腹感,例如馒头之类的。

  3、按摩

  按摩也是减肥之中的重要一项,通过按摩促动脂肪,使它处于柔软且易燃烧的状态。按摩的时候要注意手法的正确性,只要手法正确,那么才能起到效果。每天利用20分钟的做腹部消脂按摩,那么就会有显著的效果。

  所以,坚持减肥固然是好事,但是要讲究方式方法,一定要遵循科学的途径。否则就会酿成不良后果。

  本篇文章版权归三九养生堂所有,未经许可,谢绝转载。

减肥不伤膝盖 减肥操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