肌肉拉伤怎么办 拉伤的原因

  日常生活中,如果处于过于剧烈的运动状态,很容易发生肌肉拉伤的情况。为避免肌肉拉伤,人们在运动时应做好相关准备。那么,肌肉拉伤该怎么办呢?肌肉拉伤的原因是什么?怎样做好肌肉拉伤预防呢?一起来看看吧。

  肌肉拉伤怎么办

  1、立即让受伤的肌肉休息,以免进一步损伤,加重肿胀。

  2、找一些冰块放在塑料袋里或者毛巾里面,按压在受伤部位,注意不要冻伤。如果没有冰块的话,可用冷水进行冷敷,用湿冷毛巾缚在伤处,也可以直接用冷水淋。

  3、对拉伤的肌肉局部进行加压包扎,包扎不要过紧,以使局部有压迫感、包扎以下部位无发紫、发凉、发麻为度。包扎的目的是为了抑制肿胀进一步加重,同时给这个部位的肌肉以支撑的外力。

  4、肌肉拉伤初期(24小时内)不宜进行热敷,也不要对局部进行按压、揉捏,以免加重出血、肿胀。

  5、对于不严重的肌肉拉伤经过上文的这些处理,病在休息一下就会缓解很多的。

  肌肉拉伤用什么药

  1、建议选用云南白药化瘀止血,活血止痛,解毒消肿。用于跌打损伤,瘀血肿痛,吐血,咳血,便血,痔血,崩漏下血,疮疡肿毒及软组织挫伤,闭合性骨折,支气管扩张及肺结核咳血,溃疡病出血,以及皮扶感染性疾病。

  2、建议用一般的活血化瘀类膏药均可,短期内不要过分用力和活动。局部热敷理疗对你或许有帮助。

  3、镇痛膏有止痛作用,虽不能消肿,但至少能让人舒适一点。

  肌肉拉伤的原因

  1、准备的活动做的不够不充分。肌肉还没有达到运动的状态。

  2、体质较弱,训练的水平不高,肌肉的弹性、伸展性和力量较差,疲劳或负荷过度。

  3、运动技术低,姿势不正确,动作不协调,用力过猛,超过了肌肉活动的范围。

肌肉拉伤原因 肌肉拉伤怎么办 肌肉拉伤预防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