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何胖人先胖脸 真相终于来啦

  不少女性会抱怨,自己一旦发胖先胖脸,减肥却先瘦胸,总是抱怨上帝不公平。那么真的如此吗?下面我们来一同了解原因。

  首先,胖人先胖脸,可能真的存在。与个人体质有关,脂肪容易在某个部位堆积。但这种现象一般很少发生。

  其次,胖人先胖脸是一种错觉。对自己脸部关注过多、脸部骨骼宽、全身肥胖等,这些因素都会让我们觉得自己的脸胖了。

  再有,脸部皮肤松弛、下垂,也会给产生脸大的错觉。

  人在长胖的时候并不会只胖脸,而利用减肥工具来瘦脸,作用也是微乎其微的,更多的作用是心理安慰。

  一些明星之所以会能够快速瘦脸,只不过通过一些整容手术消除了一部分骨头。

  减肥为什么先瘦胸?

  其实,减肥是为了减去身体多余脂肪,而支撑女性乳房的主要成分是便是脂肪。所以减肥才会出现先瘦胸的现象。

  此外,随着年龄增长、节食减肥、运动减肥、药物减肥等,也会导致先瘦胸等现象。

  肥胖,更多时候从腹部开始

  脂肪的堆积,其实很多时候是从腹部开始。尤其是中年男性,更年期女性,内分泌失调的女性。

  腹部肥胖又称为男性型肥胖,与体内雄性激素分泌太多,雌激素锐减有关,以及与内脏肥胖有关。腹部是五脏六腑的主要集中地,饮食过于丰富,长期高热量饮食, 引起内脏脂肪肥胖,腹部肥胖也不足为奇。

  相较于其他类型的肥胖,腹部肥胖风险大,会增加糖尿病、脂肪肝、心脏病等疾病的风险。

  除了腹部容易肥胖之外,还有一种肥胖从臀部开始。如臀部、大腿肥胖。

  这种身材又称为梨型身材,更可以展现女性的母性光辉。臀部肥胖与女性体内雌激素有关,女性内分泌正常,雌激素分泌周期稳定,越容易发生臀部肥胖。

  相较于腹部肥胖,臀部肥胖的女性更安全,减少心血管疾病的发生风险。

  关于减肥方法

  第一,脸大脸小于身体健康影响不大,只是人体是否肥胖的一种体现而已。

  第二,虽然局部容易肥胖,但脂肪也会在全身堆积,所以发生肥胖往往是全身性的。

  第三,局部减肥并不可能实现,脂肪的减少往往也是全身性的。

  第四,减肥永远没有捷径,不管是采用药物减肥还是手术减肥,都需要控制饮食和合理运动来配合。

肥胖的原因 腹部肥胖的危害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