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意啦 不吃早饭反而会更胖

  在民间一直有“早餐是金,午餐是银,晚餐是铜”这种说法。相较于老人对早餐的重视,年轻人只是将早餐作为一顿提供热量的食物而已。但是也有一种说法,认为不吃早餐可以减肥,是真的吗?

  其实不吃早饭并不能起到减肥作用。

  据一项针对万人的调查显示,每周不吃早餐的人,发生肥胖的几率反而更高。据调查显示,不吃早餐的人更容易超重和肥胖。

  因为不吃早餐,看上去减少了一餐的热量,但是由于人体经过夜里和上午长时间的空腹,前一天晚餐与第二天的午餐相隔时间比较长,人体更容易饥饿,发生饥不择食、暴饮暴食现象,反而容易吃得更多。

  饮食能不能减肥,需要看一天总热量的摄入,与少吃某一餐没有特定关系。如果早餐没吃,但午餐和晚餐,甚至是零食吃太多,同样不能减肥,还会容易肥胖。

  不吃晚餐,是不是就能减肥呢?

  据一项对比试验显示,将一天食物总热量进行分配,发现午餐热量高,晚餐热量低,确实有减肥作用。不过这并不意味着不用吃晚餐。

  医生建议,除非午餐吃太多或下午吃太多零食,否则晚餐还是需要吃的。长期不吃晚餐,会影响胃肠道功能和内分泌,并不利于减肥。同时,依靠节食减肥,更容易反弹。

  不吃早餐存在的危害

  有人说不吃早餐是在慢性自杀,虽然有点危言耸听,但却说出了一部分事实。

  第一,降低大脑的反应速度。虽然不会影响大脑的智力,但是大脑缺乏活动的能源(葡萄糖),会反应速度下降、迟钝、疲倦、疲劳和精神不振。

  第二,容易诱发胃肠道疾病。胃部长时间处于饥饿状态,更容易发生胃病、胃痛、胃溃疡。

  第三,免疫力下降和加速衰老。人体少量一餐的热量,也缺乏一餐带来的维生素、矿物质,更容易发生亚健康。

  第四,容易低血糖和便秘。睡眠和上午的工作都需要消耗热量,不吃早餐人体血糖浓度下降,除了会精神不振,还会发生低血糖。

  第五,增加胆囊炎发生的可能性。

  早餐怎么吃?

  首先,要吃饱。早餐提供人体一天所需热量的25%-30%,同时早餐是维持上午工作和学习的主要能量来源,所以要有碳水化合物,如馒头、面包、粥等。

  其次,要存在维生素、蛋白质。所以可以选择蔬菜或水果、牛奶或鸡蛋。

  后,要有充足的水分。一天中,早晨是容易缺水的时间段,早晨不注意喝水,更容易发生便秘。

肥胖的原因 腹部肥胖的危害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