太极拳 太极拳使女人由内向外散发魅力

民福康健康 > 太极 > 太极拳视频

视频作者:淮安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责编:吕振霞

发表时间:2016-04-26 15:35

  人人都说女人是水做的,但是随着年龄的增长,身体水分越来越少,容颜也会跟着憔悴、衰老。而研究发现,女人练太极拳的好处是补气养颜,排毒祛湿,太极拳的特点符合女性生理变化,下面随着太极拳练习一下吧!

  太极拳使女人由内向外散发魅力

  健美的肌肤是我们美丽的外在体现,女人通过练习太极拳能减少肌肤皱纹,锁住肌肤水分,保持年轻貌美。

  爱美是每个女人的天性,很多女人都把大量的时间和金钱浪费在美容上,殊不知许多美容方法都是以牺牲人的整体健康来换驱动额局部短暂的美,想要长期保持,会有依赖性。

  要想真正达到容光焕发的目的,不能只注意外在的美容与保养,而忽视了内在的调理。对于爱美的女性来说,太极拳运动是好的美容养颜的方法。

  太极拳运动是女性天然护肤品,太极拳能疏通经络,加快身体新陈代谢,快速排除体内毒素,能减少很多色斑。

  美丽不老的容颜是我们每位女性的追求,为了减少面部的皱纹,许多女性往往花费大把的时间和金钱在美容院,练习太极拳可省去这些麻烦。

  练太极拳能调养血气,畅通经脉,合乎生命运动规律,不损害人的身体,使女性朋友在运动中得到一种全身性的保养,长期坚持下来可以使女性面色红润光泽、肌肤细腻、双目有神,从而达到美化容貌、常葆青春之效。

  女人练太极拳补气养颜

  中医学认为气、血是构成人体的基本物质,是人体脏腑、经络、组织器官活动的物质基础。气为血帅,血为气母,气血的调和与通畅是人体健康的关键。

  太极拳注重精气神的修炼,在太极拳锻炼时,要求以意导体、以体导气,使气血运行流畅,身体保持平和。

  练太极拳能打通经络,打拳的时候,身体会有热的感觉,证明气血已经畅通,可以将身体的毒素排出体外。

  因此常见一般练习太极拳有年之人,即使在户外打拳,也无需戴手套,练习后手还是暖暖的。这仅说明练习太极拳能促进气血运行的只鳞片甲而已。

  中医学将气归纳成元气、宗气、营气、卫气;其中元气是人体生命的原动力。宗气是水谷精微之气与大自然空气的混合体,积于胸中,以补充元气。

  营气行于脉中,濡养五脏六腑、四肢百骸。卫气行于脉外,有温分肉、肥奏理、司开合的作用。它们的协同作用,保证了血脉的畅通,维持了人体周身各部的功能作用。

  女性在月经期间打太极拳可以帮助你祛除淤血,缓解经期疼痛,调节内分泌,还可减少色斑。

  太极拳则将元气、宗气、营气流归成内气,将卫气归为外气,通过养、蓄、运、使四个方面来练气养生。尤其是吴图南师爷提出的养蓄宗气、培补元气。运行营气、开发卫气,更是太极拳养生保健的关要之说。

  太极拳提高女人气质

  首先,太极拳对腿上的锻炼,提升了女性美丽的标准。因为,腿是展现女性美丽、体现女性自信的一个重要方面。

  俗话说,人老先从腿上老。很多女性朋友,正是由于对腿部锻炼的缺乏,从而也使美丽在自己的身上跟着慢慢的“老化”了。

  女性练太极拳使肌肤变得更紧绷,减少皱纹,在月经期间练习太极拳还能调节内分泌、痛经等问题。

  太极拳对腿上的锻炼,是全方面的,从内到外的。综合性的提高了腿的功能。它不像是某些运动,只锻炼了腿的一部分,有的甚至是强制性的锻炼方法。

  这样,就使腿部的功能失去了平衡,甚至容易受伤。而太极拳却能在人体自然的运动中,牵动着腿部的所有环节,一起运动,从而使肌肉群、关节、骨骼,得到有效的锻炼。给女性朋友展现自我魅力带来了良好的机会。

  第二,太极拳中“静”对女人的影响是不容忽视的。太极拳不光是一种简单的身体运动,还具有修心养性的功能。“能静方知动”,“不静不知动之奇,不动不知静之妙”。

  太极拳可以修身养性,练太极拳的女性心理承受能力更强,而且更有魅力,太极拳能提高女性气质。

  这些需要口传心授的心法修炼,必将使女性的“内秀”得以提高。从本质上深刻地改变女性的魅力。

  第三,太极拳是全身性的运动,练太极拳能调养血气,畅通经脉。它不激烈,不使人透支,合乎生命运动规律,不损害人的身体。

  使女性朋友,在运动中,得到一种身体的保养。同时,这种全身性的锻炼,也将给女性抒发自身魅力和活力带来信心。

营养价值
西洋参的功效与作用
西洋参的功效与作用
西洋参泡水喝的功效有哪些?西洋参泡水喝的禁忌有哪些...
大麦茶的功效与作用
大麦茶的功效与作用
大麦茶是中国、日本、韩国等民间广泛流传的一种传统清...
金桔的功效与作用
金桔的功效与作用
金桔从个头上算有大、小之分,从口味上有咸、冰糖之分...
铁皮枫斗的功效与作用
铁皮枫斗的功效与作用
铁皮枫斗是一种非常重要的中药材,它的口味清香,富含...
花椒的功效与作用
花椒的功效与作用
大家对于花椒应该都比较熟悉,因为它是生活中经常用到...
花椒的功效与作用
花椒的功效与作用
大家对于花椒应该都比较熟悉,因为它是生活中经常用到...

太极拳精选

简述陈氏太极拳练习入门要求

简述陈氏太极拳练习入门要求

说到太极拳流派,我们不得不提到陈氏太极拳,陈氏太...
论慢练太极拳是为了击打更快

论慢练太极拳是为了击打更快

太极拳是我国传统武术的瑰宝,练习太极拳要掌握一定...
透视太极拳与兵法之间的关系

透视太极拳与兵法之间的关系

太极拳的特点是用意不用力,而意、气、神是打太极拳...
论怎样提高太极拳的技击水平

论怎样提高太极拳的技击水平

众所周知,太极拳的好处是强身健体,但是您了解八极...
阐述练太极拳先天推手的含义

阐述练太极拳先天推手的含义

太极拳与未来社会发展息息相关,练太极拳的好处是强...
返回
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