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式太极拳 练习太极拳可预防癌症复发

民福康健康 > 太极 > 太极拳视频

视频作者:淮安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责编:吕振霞

发表时间:2016-05-26 15:51

  太极拳养生成为人们关注的热点,研究发现,练习太极拳可预防癌症复发,癌症对人类的危害极大,很多人因为癌症失去生活幸福。太极拳的特点柔和缓慢,癌症患者练习太极拳能破坏癌细胞滋生环境,下面随着24式太极拳练习一下吧!

  练习24式太极拳可预防癌症复发

  太极拳是一种腿脚功夫,练好扎实的脚上功夫,能提高身体稳定性和协调性,有助于体力恢复。

  太极拳其根在脚,足为根。

  脚为周身九大关节之根基。太极拳拳论中提到“其根在脚,由脚而腿而腰,总须完整一气”“劲起于脚跟”可见脚为根基,太极拳习练者不可不重视脚的训练,不可不重视脚为根之地位。习练太极拳者必须有一双“太极脚”。

  练习太极拳要求松,松是太极拳的灵魂,癌症患者练太极拳的松,能缓解疼痛症状,提高治疗效果。

  踝与脚相接,也叫踝子骨、脚腕子。松脚不松踝,管道不通,影响周身放松,不能松贯到顶,不能节节贯串松到手指。松脚的同时,踝不着力,有热胀感,证明踝部得到了放松。

  如果踝关节僵硬不松,堵塞上行通道,势必影响周身放松。我们常见的周围朋友走路不小心跌倒,主要原因就是没有松踝关节,致使崴脚。踝环节松周身松的重要作用,太极拳习练者不可不察,平常应该重视踝关节的放松训练。在脚平松落地后,意领松踝即可,有热胀感。习练太极推手,脚和脚踝不放松受制于人,踝不松周身僵硬。

  神意太极功法适宜习练人群,各种癌症患者及预防复发者、重症顽疾及术后恢复者、失眠抑郁者、情绪状态低迷者、处于亚健康状态者、处于更年期者、血液病患者、骨质疏松者、糖尿病. 高血压. 高血脂. 脂肪肝药物依赖者,患有其它慢性疾病者,免疫功能低下者,呵护儿童健康发育成长等男女老少皆宜。

  经常练习太极拳能提高身体免疫功能,修炼太极拳要求全神贯注,可提高记忆功能。

  24式太极拳对癌症的康复的作用

  作为一种疗法,其作用机制是复杂而又全面的。太极拳讲究的是形顺气自顺,气顺周身顺,进而达到健身和养生的效果。另外在练习中,讲究身体垂直中正,因为人体直立活动时全身放松,呼吸顺畅,活动时不易感到疲劳,肌肉不会有酸痛、疲劳感。

  同时,还能使唾液分泌增加,胃肠蠕动加快,及时清除人体废物及有毒物质,利于身体尽快康复。它通过不断加强正气促进病残机体的康复,从而使机体强壮。

  太极拳疗法是通过全身运动、保持阴阳平衡来发挥作用的,动作柔缓的太极拳,非常适合癌症患者练习。

  太极拳动作柔和,锻炼后患者劳而不累,不仅利于肢体关节保健,还对胃肠道、肌肉神经以及大脑有保健作用,长期打太极拳可提高癌症患者机体免疫力,降低癌症复发危险。

  癌症患者的康复,一是需要良好的体质,二是有良好的心态,而打太极拳不仅锻炼了身体,还陶冶了性情,使身心得到极大放松,强化了自身免疫力,进而阻止和延缓病程进展。

  癌症患者的初期康复锻炼,是在放化疗后人体极度虚弱的情况下开始起步的,不能疲劳过度是第一重要的。

  所以应该避免激烈的体育锻炼,选择柔和轻灵的太极拳锻炼是癌症患者康复期首选的好方法之一,因为它是一种文雅、柔和、轻灵而不用大力、内外结合的运动。

  通过太极拳这种有意识地“意动身随”、“意到劲到”、“以意导气”的意识体操,慢慢调整人体的生理功能,从而增强体质,提高抗病能力,以达到强身康复的目的。

  练习24式太极拳能预防癌症

  1.打太极拳对神经系统的影响

  生理学家对神经的研究认识到中枢神经系统对人体的重要作用,它是调节与支配所有神经与器官的枢纽。人类依靠神经系统的活动,以适应于外界环境并改造外界环境。人体依靠神经系统活动,使体内各个系统与器官的机能活动,按照需要统一起来。

  任何一种锻炼方法,对全身来说都有很好的保健作用。也是对大脑的良好训练。这就是太极拳运动的优越之处。

  2.打太极拳对心脏、血管系统及呼吸系统的影响

  练习太极拳对心脏、血管系统都有很大的益处,刺激大脑中枢神经,使各系统呼吸运动。

  因为它能加强血液及淋巴的循环,减少体内淤血现象,是一种用来消除体内淤血的良好方法。

营养价值
西洋参的功效与作用
西洋参的功效与作用
西洋参泡水喝的功效有哪些?西洋参泡水喝的禁忌有哪些...
大麦茶的功效与作用
大麦茶的功效与作用
大麦茶是中国、日本、韩国等民间广泛流传的一种传统清...
金桔的功效与作用
金桔的功效与作用
金桔从个头上算有大、小之分,从口味上有咸、冰糖之分...
铁皮枫斗的功效与作用
铁皮枫斗的功效与作用
铁皮枫斗是一种非常重要的中药材,它的口味清香,富含...
花椒的功效与作用
花椒的功效与作用
大家对于花椒应该都比较熟悉,因为它是生活中经常用到...
花椒的功效与作用
花椒的功效与作用
大家对于花椒应该都比较熟悉,因为它是生活中经常用到...

太极拳精选

简述陈氏太极拳练习入门要求

简述陈氏太极拳练习入门要求

说到太极拳流派,我们不得不提到陈氏太极拳,陈氏太...
论慢练太极拳是为了击打更快

论慢练太极拳是为了击打更快

太极拳是我国传统武术的瑰宝,练习太极拳要掌握一定...
透视太极拳与兵法之间的关系

透视太极拳与兵法之间的关系

太极拳的特点是用意不用力,而意、气、神是打太极拳...
论怎样提高太极拳的技击水平

论怎样提高太极拳的技击水平

众所周知,太极拳的好处是强身健体,但是您了解八极...
阐述练太极拳先天推手的含义

阐述练太极拳先天推手的含义

太极拳与未来社会发展息息相关,练太极拳的好处是强...
返回
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