养生常识 十款养生茶解决便秘困扰

  养生常识 十款养生茶解决便秘困扰

  生活中的我们每天忙于工作和学习,往往忽视了我们的的身体。我们身边有很多朋友会有便秘的情况,可能也试过也多方法,效果都不是很明显。那么便秘到底有没有一个好的解决方法呢?今天三九小编介绍给大家解决便秘的十款养生茶。

  1、决明子茶

  肠子蠕动功能迟缓的人,(尤其是肥胖节食者在节食减肥期间)宿便容易积在体内,造成便秘。推荐饮用决明子茶

  2、绿茶

  喝绿茶也可治疗便秘。绿茶是近几年来为人津津乐道的养生饮品,因其富含强效的抗氧化剂儿茶酚和维生素C,不但可清除体内自由基,还能促使副肾皮质分泌出对抗紧张压力的荷尔蒙,经常上网的人可要多喝。不过,绿茶中所含的少量咖啡因会刺激中枢神经,令人兴奋,故好在白天饮用,以免影响睡眠。

  3、枸杞茶

  因为枸杞子中含有丰富的β胡萝卜素、维生素B1、维生素C、钙、铁等,具有补肝、益肾、明目的作用,不管是泡茶或者当零食来吃,对缓解眼睛酸涩、疲劳、视力下降等都有很大的帮助。

  4、白玫瑰茶

  准备6克的白蔹、玫瑰花3朵。5颗红枣。将所有材料都混合在一起用开飞冲泡十五分钟就行了。这样茶能够有效的帮助身体去除淤积毒素,使得肌肤美化,对于脸部有雀斑、痤疮、脸色黑斑具有极好的治疗效果。

  5、金银玫瑰茶

  金银花1克,玫瑰花3朵,麦门冬2克,山楂2克。混合后用沸水冲泡15分钟即可。可理气解郁,滋阴清热。适用于肝郁虚火上升,脸色枯黄,皮肤干燥者。

  6、菊花茶

  泡饮菊花茶时,好用透明的玻璃杯,每次放上四、五粒,再用沸水冲泡2-3分钟即可。待水七八成热时,可看到茶水渐渐酿成微黄色。每次喝时,不要一次喝完,要留下三分之一杯的茶水,再加上新茶水,泡上片刻,而后再喝。

  在喝菊花茶的时候,可以再茶中添加一点冰糖,这样喝起来味道甘甜。其实菊花茶本身晒干之后就可以当茶来饮食,非常的方便快捷。能够有效的排除身体毒素,对身体中的化学物质、放射性物质具有清除之功效。

  7、芦荟茶

  将芦荟洗净,去掉外皮后吧透明的叶肉切成丁。水沸后,将火调成中火,放进芦荟煮10分钟。当叶肉成为半溶解状态时便可,盛出后,加一点蜂蜜或冰糖调味既可。可促进排便排毒素。想抽烟的时候,泡一壶芦荟茶,那与香烟相似的独特苦味,芦荟茶不仅有助于戒烟,而且促进排便及新陈代谢。

养生常识 养生茶 治疗便秘吃什么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