健康养生 指甲板条纹反映各种身体疾病

  可能很多人都有听说过,每当我们的身体某一部位出现问题的时候,都是可以从身体的一些异常表现来获悉。今天咱们主要来聊聊指甲板的条纹是如何来反映我们的身体疾病的。如果您也对此感兴趣的话,不妨跟着小编一同来看看哦!

  指甲板条纹反映各种身体疾病

  其实我们的指甲上的条纹可以代表我们体质的好坏。如果是体力透支或者是精神长期疲劳,竖线就会越来越多。年轻人如果开始有竖纹了,那可能是因为呼吸系统或者是神经系统有压力了。指甲上的横纹以及竖纹都与我们的身体健康有着密切的关系。今天就来看看指甲板的条纹是如何来反映我们的身体疾病的。

  1、指甲板纵纹

  指甲甲板上有数条明显的竖纹形成脊型称之为纵脊。指甲上有数条明显纵纹表示长期神经衰弱、机体衰老的象征。

  容易出现神经衰弱,长期失眠,多梦,易醒,难入睡。消耗性疾病,例如体力透支(如身心疲劳综合征)。免疫功能差,容易感冒。

  2、指甲板横纹

  横纹深粗者,表示一次严重的疾病。

  指甲横纹多且细者,多见于长期慢性消化系统疾病。饮食稍不注意,就会出现腹痛、泄泻等症状。

  3、指甲的斑点

  瘀黑斑点有可能是脑部血液循环发生障碍的先兆。

  一般右手指甲出现,表示左脑有问题。

  指甲白点表示消化不良,指甲上出现1个或数个白点:成人多见肝功能代谢或受损,特别是乙肝慢性病人。

  小孩多见于肠胃积滞,消化不良或虫积或缺钙。

  另外习惯性便秘,长期造成肠胃紊乱也会出现点状白点。

  4、按压指甲

  一般而言恢复快的表示正常,慢的表示体内有障碍。

  用一只手按压住另一只指甲尖3秒,见指甲白色后放手,观察5个手指甲床下血液循环回复的快慢,如果马上呈微红状,则表示健康,说明血液循环顺畅,内脏机能活泼。如果有1个指头血液循环不良,则与这一指头相应的内脏问题有关。

  结语:上述内容就是关于我们人体的指甲板的条纹是如何反映咱们的身体疾病的一些相关内容的详细阐述,大家看完之后是不是觉得特别不可思议呢?大家有空的话,不妨认真观察一下自己的指甲板上的条纹,看看自己有没有出息什么横纹或者是竖纹,如果有的话,那可就好好好调理身体了哦!

健康养生 手指甲 指甲看健康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