黄体酮的副作用(2)

  但是,在服用过程中也许会出现以下不良反应:可有头晕,头痛,恶心,抑郁,乳房胀痛等,突破性出血、阴道点状出血,体重增重或减少,宫颈分泌物性状改变,倦怠感,发热、失眠、黄褐斑、肝功能异常。

  突破性出血,阴道点状出血,体重增加或减少,宫颈鳞柱交界改变,宫颈分泌物性状改变,乳房肿胀,恶心,头晕。头痛,倦怠感,发热,失眠,过敏伴或不伴搔痒,黑斑病,黄褐斑,阻塞性黄疽,肝功能异常。

  黄体酮适应症

  1、适用于先兆流产和习惯性流产、经前期紧张综合症、无排卵型功血和无排卵型闭经、与雌激素联合使用治疗更年期综合症。

  2、口服大剂量也用于黄体酮不足所致疾患,如经前综合 症、排卵停止所致月经紊乱、良性乳腺病、绝经前和绝经期等。

  不良反应:突破性出血,阴道点状出血,体重增加或减少,宫颈鳞柱交界改变,宫颈分泌物性状改变,乳房肿胀,恶心,头晕。头痛,倦怠感,发热,失眠,过敏伴或不伴搔痒,黑斑病,黄褐斑,阻塞性黄疽,肝功能异常。

  吃黄体酮会胖吗

  女性朋友们发现经期不正常,很多都会选择吃黄体酮,因为它是调经的良药,或者孕妇发现孕酮不足时,医生也会开黄体酮胶囊,一开就是要连着吃几天的。

  这时候爱美的女性朋友们就开始担心了,激素会使身体发胖,黄体酮是一种孕激素,是不是会使身体发胖呢?如果发胖怎么办,有些女性的职业要求是不能胖的。

  一般激素类的药物是可以引起发胖的,黄体酮属于孕激素药品,主治先兆流产和习惯性流产、经前期紧张综合症、无排卵型功血和无排卵型闭经、与雌激素联合使用治疗更年期综合症。

  它不同于其他的激素,是不会引起人发胖的。但应在医师指导下正确服用,尽量减少副作用。

  总结:通过小编的上文介绍,大家对黄体酮有了新的认识了吗?大家对黄体酮的作用和功效有了一定的了解了吗?大家知道

是否有副作用了吗?黄体酮不是万能的,所以大家在使用时要慎重。

 

黄体酮 黄体酮的作用 黄体酮的副作用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