掉头发严重吃什么 6类食物解决脱发问题

  在这个严寒的冬季,空气比较的干燥,人的头发也容易脱落,有些人因为其他的原因更容易出现掉头发严重的问题,今天小编为了大家的健康,准备了掉头发严重吃什么、掉头发原因和如何保养头发,希望大家喜欢。

  掉头发严重吃什么

  1.补充铁质

  经常脱发的人体内常缺铁。铁质丰富的食物有黄豆、黑豆、蛋类、带鱼、虾、熟花生、菠菜、鲤鱼、香蕉、胡萝卜、马铃薯等。

  2.补充植物蛋白

  头发干枯,发梢裂开,可以多吃大豆、黑芝麻、玉米等食品。

  3.多吃含碱性物质的新鲜蔬菜和水果

  脱发的因素之一是血液中有酸性毒素,体力和精神过度疲劳,长期过食纯糖类和脂肪类的食物,体内代谢中产生酸毒素。

  肝类、肉类、洋葱等食品中的酸性物质容易引起血中酸毒素过多,所以要少吃。

  4.补充碘质

  头发的光泽与甲状腺的作用有关,补碘能增强甲状腺的分泌功能,有利于头发健美。

  可多吃海带、紫菜、牡蛎等食品。

  5.补充维生素E

  维生素E可抵抗毛发衰老,促进细胞分裂,使毛发生长。可多吃鲜莴苣、卷心菜、黑芝麻等。

  6.其他

  多吃黑色食物如黑芝麻、何首乌、黑豆等促进生发,常吃芹菜、香菜、西兰花防脱发。

  掉头发原因

  精神因素

  精神压力过大是导致脱发常见的原因之一。压力过大,加上心理承受能力比较的脆弱,很容易发生断发等不良的现象。

  疾病因素

  头部水痘、带状疱疹病毒、麻风杆菌、结核杆菌、苍白螺旋体、原虫感染,以及各种真菌引起的头癣均可引起脱发;贫血、肝病、营养不良、系统性红斑狼疮、干燥综合征、黑棘皮病,以及发热性疾病如肠伤寒、肺炎、脑膜炎、流行性感冒等往往可导致头发稀疏;头部外伤,脊髓、延髓、中脑和脑干的病变,也会引起头发脱落。

  血虚肾亏

  中医学认为,脱发是血虚肾亏的缘故。

掉头发 掉头发严重吃什么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