健康养生不麻烦 秘诀暗藏两手间

  现今健康养生的意识已经开始深入人心,各种各样的健身养生方式让人眼花缭乱,通常来讲这些方式都是通过运动与饮食相结合的方式,注意生活的细节调养身体来达到养生的目的。对于很多都市生活人群,这些方式还是显得麻烦了些,相对紧凑的生活节奏使得很多上班族、学生党只能用零碎的时间进行有效的锻炼保养。其实健康养生并不麻烦,秘密就在两只手上。

  为什么秘密藏在双手上?

  有一首保健歌谣说的好:“手指脚趾多揉揉,失眠头痛不用愁。常揉拇指健大脑,常揉食指胃肠好, 常揉中指能强心,常揉环指肝平安,常揉小指壮双肾。十指对力强心脏,双手对插头脑清,旋转关节通经脉, 反掌伸展松筋骨,揉揉十指祛头痛,按摩四关行气血,摇肩转膊松颈椎, 甲角切切精神爽。”

  所谓“十指连心”,手上密布着数量众多的穴位,各种经络从手上经过,对应着身体中五脏六腑有着很多的反应区,刺激这些反应区与穴位,活络手部经络就可以达到疏通气血,强身健体的效果。小指对应心、小肠经络,对应着肾脏和循环系统,无名指对应三焦经络,对应着呼吸系统,中指对应着心包经络,对应着五官及肝脏,食指对应着肺部经络,对应着消化系统,大拇指对应着肺部经络,则对应着心脏、肺及内分泌系统,其余掌心、手廓等部分对应穴位、经络及器官不等。

  同时,手部可以作为身体健康状况的“晴雨表”,从手指、指甲、手掌温度等等都可以判断出身体的状况。例如从掌色中可以判断脏腑的健康程度,比如掌色白而无血色,有可能肺腑有病症,或长期营养不良;掌泛黑色有可能肾脏或副肾(肾上腺)有病症;掌心发黄则有可能肝脏有病症。

  怎样通过手养生

  既然手上密布如此多的穴位与经络,对应着周身内脏、各种器官及系统,并能反应身体的病征,那么平日里我们就可以根据手指的情况作出判断,再刺激手部相应的反应区,对身体相应部位进行保养。采用这种方法简单方便,可以随时随地去做,工作、学习之余,吃饭、休息的时候都可以做。

手部按摩方法 手部按摩的好处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