健康养生 13个坏习惯毁了你一生

  我们的日常生活习惯往往会决定了我们健康问题,但是这些小细节往往会被我们给忽略了,那么我们该如何对待这些坏习惯呢?今天就和小编一起去看看吧,这些坏习惯已经是严重影响你的健康了哦!

  大部分人都会出现一些健康问题,殊不知这些健康的问题是因为我们日常小细节引起的,不信是吧,那你就看看吧,看你被伤的多严重。

  缺乏睡眠可不是疲倦的唯一原因,一些很容易被人忽略的行为或情况也会让你的精神和身体感到疲惫不堪。归根结底,罪魁祸首就是那些生活中的"坏习惯",所以想走出无精打采的日子回到活力十足的状态就一定要调整你的生活方式哦!

  1. 为了节省精力而放弃锻炼

  危害:不去锻炼不仅不能节省精力,减少疲劳感,反而会加重人的疲倦感。

  建议:长时间坐在办公室的工作者通过六周的锻炼(每周三次,每次20分钟)就可以让身体减少疲惫感。这些锻炼会达到增强力量和耐力的作用,帮助你的心血管系统更有效的运转,并让氧气和营养物质流转到身体的各个组织。所以,哪怕只是简单的散步也比你赖在沙发上健康的多。

  2. 饮水不足

  危害:大约2%的体液流失就会导致脱水的反应,产生严重的疲倦感。脱水还会引起血容量的降低和血液过度浓稠,从而造成心脏功能压力和降低血液对肌肉和器官供氧和供给养分的速度。

  3. 垃圾食品

  危害:用糖和简单碳水化合物组成的垃圾食品会拉高你的血糖指数,而血糖值迅速从高到低会导致疲倦,所以进食低糖的全麦类食品可以让你的血糖保持稳定。

  建议:佳的选择可以是鸡肉搭配糙米、甘薯搭配三文鱼或者鸡肉和水果制作而成的沙拉。

  4. 错过早餐

  危害:如果你没有吃早饭,不仅不利于新陈代谢正常运转还会感到迟钝。饮食可以补充能量,当你睡觉的时候,身体会继续消耗头天的晚餐从而确保体内血液和氧气的流转,所以你一觉醒来就需要通过吃早餐来重新补充能量。

  建议:一份健康的早餐应该包含全麦类食品、精益蛋白质以及健康的脂肪,比如混合蛋白粉的燕麦片、用低脂牛奶和杏仁乳做成的水果奶昔、全麦面包搭配鸡蛋或者是低脂希腊酸奶。

  5. 睡前喝酒

  危害:很多人认为睡前饮酒是放松的好办法,结果其实恰恰相反。酒精的确会压抑你的中枢神经系统,产生镇静的作用。但是它会破坏你的睡眠质量,这就是为什么你会在饮酒后发现睡觉中段总是会醒来。

  建议:睡前三到四个小时不要饮酒。

  6. 睡觉时玩手机

  危害:平板电脑、智能手机或者电脑的背光会打破你的自然昼夜规律,因为这种光可以抑制你的身体当中调节睡眠平衡的一种激素--松果体素。

  建议:睡前一到两个小时请远离那些电子设备,并将他们拿到距离你头部4米以外的地方,不要被它打扰。

健康养生 健康养生常识 危害健康的坏习惯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