捏一捏手指头 远离7大常见疾病

  手掌之上有神穴,手掌之上有奥妙。手是我们日夜相处的好伙伴,手能反应身体哪一部分出了状况,是身体健康的晴雨表。那么,你知道捏一捏手指就可以轻松预防7大疾病吗?手指上的穴位众多,每一根手指对应的器官也是不同的。生活中,我们经常捏一捏这些“穴位”,可以起到防治疾病的作用。跟随本君一起来看一下!

  捏手指预防疾病

  1、左手无名指第三个指节

  捏一捏左手无名指第三个指节可以有效防治高血压。高血压是威胁健康生活的第一杀手,虽然不会立即威胁到生命安全,但是其一系列的并发症将会直接危害生命。所以高血压的预防和治疗显得尤为重要。

  按捏左手无名指第三个指节,可以有效预防和治疗高血压。我们在日常生活中,可以经常捏一捏这个部位,可以有效缓解血管压力,从而起到保护心脏的作用。如果高血压患者感觉到头晕,说明其血压有可能在升高,此时按压左手无名指第三个指节可以缓解头晕现象。如果头晕比较严重,还可以按一按手心部位,掌心对应着心脏,可以缓解心脏的压力。

  2、左手拇指的第二个关节

  捏一捏左手拇指的第二个关节部位,可以有效预防糖尿病。我们都知道糖尿病的原因除了遗传之外就是自身进食了过多的糖类,而身体又无法将这些糖及时消化吸收掉,从而导致免疫系统遭到破坏,身体免疫力下降,带来一系列的麻烦。

  捏一捏左手拇指的第二个关节,可以刺激身体分泌更多的胰岛素来“消化”糖类,降低糖尿病的发病率。当然,预防糖尿病不可能只是捏手指就能搞定的,我们在日常饮食中也要多加注意,不可进食过多的糖类,后果轻则肥胖,重则重病缠身。

  3、左手小指第三个关节内侧

  按压左手小指第三个关节内侧部位可以有效预防肾虚。小指上的穴位众多,经常按压此处可以起到补肾养阳的作用,对肾脏有很好的保健作用。 

如何预防心脏病 按摩手指好处 预防高血压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