头发养护你必须要知道的事

  洗头发的时候头发一把一把的掉,睡觉起床之后枕头上都会有掉落的发丝,就算昨晚洗过头发了一觉醒来还是会有出油的味道,头发变得又枯又少,还有头皮屑等各种令人头痛的困扰,不仅会在日常生活中给我们带来尴尬,还会影响一整天的好心情,想要彻底解决头发这一系列的问题,现在就来跟小编一起学习一下吧!

  一、必须要知道的头发出油、干枯掉发的应对策略

  头发出油而且特别干,像是一根根油光发亮的干干的麻绳,特别是女孩子,出门前必洗一次刘海但没过多久的功夫就又会一坨一坨的贴在额头上;头皮屑很多,往往中午刚洗完头下午就又长出来了一块一块的粘在头发上,每次有人站在旁边就会很紧张,这些情况都会让我们心里特别尴尬不安,那如何彻底解决这种问题呢?

  姜水洗发

  去超市或菜场买生姜,切片,20—30片左右,一定要切片,切丝或者切丁在过滤的时候容易留姜渣在洗头的时候容易卡在发丝中间不好洗掉,锅里添加一半以上的水开很小的火慢慢煮,一直煮到颜色很黄整个房间都有浓浓的姜的味道为止,然后用过滤网把姜水跟姜片过滤,如果有残渣,则需要多过滤几遍,以便洗头发的时候残渣卡在发丝间很麻烦,待水温变到可接受程度则可以开始洗头,先用普通的温水用洗发水把头发洗一遍冲干净,然后把头发放进姜水里泡着,一定要泡到头皮,沾不到水的地方,用手来淋水,或者用毛巾沾湿一遍一遍的敷水,直到烫烫的姜水变凉就可以了,如果边泡边用指腹按摩头皮的话效果会更好!

  头发泡好后切记别用水冲,用毛巾擦干就行了,不要用吹风机,要自然干,很多朋友会问会不会有残留的姜味?放心吧!没有任何味道的!

  小编自己试了一下这个姜水洗头的方法,已经洗过四次了,控制掉发的效果很明显,每次梳头发的时候都会留意地上或者梳子上,都没有掉下来的发丝,头发很坚韧,也开始也开始变的光亮了,软软的很蓬松!

  头发掉发严重,往往用手拢一拢头发就会掉好多,梳头的时候更会变的小心翼翼,每次梳完头发就要拿扫把扫把在地上的发丝扫掉,又麻烦又没辙,而且渐渐的头发也变的不再坚韧,而是细细的一根轻轻一弄就断掉,很多原因都会造成脱发掉发严重,比如不可避免的遗传因素,营养失调,内分泌紊乱,上班族与学生党的用脑过度或其他慢性疾病等等,对于这种情况,生姜也会有很大的用处。

  用法:在我们用生姜洗头之前,先把生姜切成一个个生姜块,用捣蒜器捣成姜茸,然后用过滤网把姜渣过滤掉,放在小碗里备用,在我们洗完头发之后半干的时候,把事先准备好的姜茸抹在头皮上,会感觉头皮发热,这属于正常反映,亲们也不必担心会有什么味道,抹完可以洗掉也可以不洗,如果要洗掉的话要过三个小时再洗,每周两到三次,一个月就会出现令人惊喜的效果!对于怕麻烦的朋友,也可以用果蔬豆浆机打成汁淋在头皮上,前提是也一定要过滤!不然会有姜渣卡在头发上冲洗起来很麻烦。

头发养护 护发方法 生发养发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