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处的声音竟能辨别疾病

  我们经常通过说话的声音来辨别一个人的身份,因为每个人的音色各有特色。其实,声音不仅可以帮助我们分辨人的身份,还能帮助我们洞悉身体潜在的9种疾病征兆。声音只要出现一些细微的变化,大家都要提高警惕,不可忽视疾病的任何一种征兆。本君今天和大家分享一下,以下9种情况说明身体存在疾病隐患。

  从声音辨疾病

  1、说话时声音沙哑

  说话时常出现声音沙哑的现象,并且这种现象正在不断严重化,同时还会伴随着间歇性呼吸困难。这一系列的问题说明我们的咽喉部位出现了问题,吸烟严重者可能是喉癌的前兆。即使不吸烟,也不能忽视这一反常现象,毕竟喉咙部位被称之为“生命要道”。所以及早关注喉咙的健康才是保护自己的佳方法。

  2、说话时常破音

  说话时经常出现高音破裂现象,也就是我们经常所说的破音。破音,我们更多的理解是唱歌时候的“破音”,其实日常生活中我们也经常遇到说话破音的现象。日常说话破音可不能像唱歌那样“一笑而过”了,因为这可能是声带小结的症状之一。声带小结不会影响正常交流,主要是用声过度造成,一般多发于教师之中。声带小结一旦错过佳治疗时间,将对自己的音色和喉部健康造成永久性伤害。

  3、经常清喉咙

  我们经常看到发言者在会议上讲话之前会“清喉咙”,但是如果日常中有这一坏习惯,我们就要仔细分清楚是紧张造成的还是由于喉咙部位出现病变所带来的不适。此外,经常清喉咙是一个坏习惯,长期以往会对咽喉部位造成慢性伤害。

  4、经常失声

  经常失声即是指经常出现发音困难的现象,这一现象的出现不能立刻分清是身体哪一个部位出了问题。因为声音看似一个很简单的动作,其实说话不仅仅是喉咙部位的“工作”。发声其实是一个“浩大”的过程,需要声带、嘴唇、舌头、牙齿、咽、喉、气管,肺等等器官的共同合作才能完成。所以,一旦发生困难之后就说明一定是其中的某一部分出现了问题。所以,经常失声不可忽视。

听声音诊疾病 疾病预防 闻诊听声音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