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样泡脚竟要截肢

  一天的劳累回家之后喝点热水,泡个脚,泡个澡,真的是太舒服了,我们的脚上有很多的穴位,通过泡脚按摩可以刺激我们的穴位,达到养生的目的,但是你知道吗?除了泡脚,捶捶腿也是有很大的好处的哦!

  泡脚的时候通过捶打脚趾和腿部可以促进血液循环,让我们得更健康!那么平时我们该如何保护我们脚,让我们更健康呢?

  普遍认为,泡脚能够活血化瘀,多泡脚助养生就成了不少人的长寿理念。殊不知并不是人人够可以泡脚的!对于糖尿病患者、血管疾病患者,泡脚往往带来的却是病情加重或恶化,甚至是灾难。

  泡脚会让糖尿病足患者面临截肢

  糖尿病足分为三类:神经病变型、缺血型和混合型。神经病变型的部分患者,可以表现为腿足感觉奇冷,怕冷。因此,热水泡脚很容易成为一个舒适的选择。悲剧在于:神经病变一旦存在,患者对痛觉、水温的感觉反馈机制失灵。因此患者往往会不断加热水,哪怕已经严重烫伤,也浑然不知。缺血型糖尿病足患者面临的问题,则与后面提到的动脉闭塞症相似。因此,假如患有下肢动脉闭塞症和糖尿病足,高温泡脚可以导致截肢!

  泡脚还让动脉闭塞缺血“雪上加霜”

  下肢动脉闭塞的表现虽然是下肢缺血,可惜热水泡脚,并不能扩张闭塞的血管。当然,通畅动脉的扩张只是增加了正常组织的血流,而缺血组织可能因为「盗血」现象,更加缺血。另外医学上的研究已经定论:周围温度的升高,可以增加组织的耗氧量,加重缺血。这也是对动脉闭塞的患者采取以下治疗原则的原因:不选择扩血管药物,而是选择抗凝或抗血小板药物。缺血腿虽然冰凉,却必须禁止使用有加热作用的红外线热疗。

  泡脚更是血栓患者的“灾难”

  热水泡脚对于静脉曲张和静脉血栓的病人来讲,有百害而无一利。这是怎样的一个过程呢?热水泡脚时,下肢动脉扩张,尤其表现为皮肤充血,更多的动脉血液进入下肢;然而,静脉的回流能力并不会因此增加。于是,热水泡脚对于本来回流不畅或阻塞的静脉病患者来讲,会加重血液淤积;此外热水泡脚还可以导致毛细血管破裂,形成皮肤上的出血点;时间久了,就会形成色素沉着,小腿颜色变黑。如果静脉血栓病人正在服用抗凝药物,则出血情况会更严重。

  脚一直被踩在底下,但泡脚却不是人人都适合,为了慰藉脚君的劳苦功高,应该做些什么来呵护脚君“脆弱的心灵”?下面就花些时间来听听脚君的自白,听完了,你就知道啦!

  我怕你跷二郎腿

  周一下午你有个会,这可真让我松了一口气,就像卸下了一副重担。但你能不能放下你跷起的二郎腿?这个姿势有时会压迫与膝盖相连的腓骨神经,让我短时麻木。

泡脚有什么好处 泡脚的好处 泡脚的最佳时间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