腹部这种痛竟因一个动作

  如今,放眼望去,都市生活的面貌尽收眼底。尤其是在北上广一线城市,齐刷刷的大楼拔地而起,“装扮”着这多姿多彩的世界。越来越多的人的工作场所也从工厂变成了写字楼,或者从工人变成了电脑一族,这是时代的变化。而这样的变化,让一部分人的身体渐渐发生了细微的变化。

  身体长时间的呆在电脑面前,不仅皮肤受到电脑辐射的影响,会慢慢变得粗糙、黯淡无光,身体的各方面机能也会逐渐变得缓慢,这都是源于“坐”的太久的原因!那么你知道身体什么时候有异样了吗?看到下面这几个信号,你就要当心了。

  臀部剧痛

  只是直接的后果!臀部和座椅的“拥抱”时间是长的,所以理应受到的伤害大。若你患有此病,你就会发现,你的臀部痛得让你在某一处坐都坐不住,连带同侧的腿和足部也麻嗖嗖地痛,毫无规律的让你的屁股突然就会痛上一阵。

  尤其是到了晚上,这种疼痛发作的时候,你的臀部痛得像火烧一样,同时还会让人彻夜难眠。据专家介绍,如果你还把这痛苦当做儿戏,那麻烦可就大了。因为这些绝非仅仅是“屁股痛”,实际上是坐骨神经痛。

  这种病易发于女性白领,久坐、坐姿不正,再加上长期穿高跟鞋,使得坐骨神经痛已经成了“办公室病”。那么我们该怎么办呢“建议凡因工作需要久坐的人,一次不要连续超过8小时,工作中每隔2小时应进行一次约10分钟的活动,或自由走动、或做操等,同时保持正确的坐姿,适当穿下平底鞋。

  肠胃不适

  无论是什么样的疾病,都会影响到人的饮食。而人的饮食改变,无非就是表现为胃疼、泛酸、食欲不佳、消化不良等,这些基本多为胃炎,甚至是消化道异常引起的,进一步发展,可就离胃溃疡不远了,直至出现消化道出血等症状。

  更严重的是,这些症状的出现都和长时间的“坐“存在一定的关系。因为久坐导致体内的结肠蠕动缓慢以及减弱,一些排泄物,比如大便,在结肠中停留时间就会延长,一些致癌因子与结肠粘膜接触时间也相对延长,从而易患结肠癌。

久坐的危害 如何摆脱久坐的危害 身体信号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