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什么泡脚好 爱护自己的脚部

  脚是人类的第二心脏,千里之行始于足下,脚对于我们来说是至关重要的,我们平时又是如何爱护我们的脚的呢,就比如用什么泡脚好你知道吗,火气旺用什么泡脚好风湿用什么泡脚好,这些大家都知道吗,没关系,下面就让我们来看看接下来的文章吧!

  经常泡脚有什么好处

  每晚我们可以用热水泡脚,这样可以帮助我们缓解一天的疲劳,脚部的血管又比较多,所以又可以帮助我们温养身体的各个脏器,可以提高我们的免疫能力哦。

  现在洗浴的方便使很多人从不单独泡脚,而洗澡及泡澡使全身皮肤血管扩张,血液大多流向肢体,内脏及脑就容易出现缺血的症状,所以,过度疲劳、身体虚弱的入洗澡及泡澡时容易出桃头晕、心慌、乏力等症状。

  泡脚时要用高一些的桶来泡,通过热力来放松脚上以及小腿处的经络,使血液循环加快,改善心脑等器官的供血,而随著热力的不断增加,就会微微出汗,可以疏通经络,排出体内的寒气和废物,调节体温,降虚火。

  我们现在的生活方式可谓是多种多样,而及能帮助我们养生又能帮助我们放松的方式,就泡脚再适合不过了,我们这些注重自己外表的人们可曾爱惜过自己的脚吗?

  而且对于那些体虚不能在秋冬季节进补的人群,沐足既能帮助他们温通四肢又避免了出现不受补而导致的上火症状。用什么泡脚好呢?下面就让我来说说吧!!

  泡脚配方

  生姜泡脚

  脚凉怕冷,用生姜一块(像枣大这么一块姜)用刀拍扁,红花、取一份用纱布包好放在水里一起烧开,再加一勺盐泡脚。

  红花泡脚

  活血化淤,药店买一两红花分成10份,取一份用纱布包好放在水里烧开,然后加一勺盐,方法先熏脚后泡脚,治腰酸痛。(泡脚的水一定满过脚踝骨)

  红花加盐

  红花可以活血化瘀,红花加盐的话就可以治疗腿部的静脉曲张。

  艾叶泡脚

  可治疗呼吸系统毛病去风寒。药店买一两艾叶分成五份,每次取五份之一艾叶用纱布包好放到锅里用水烧开,先熏脚,然后再泡脚,水温40到50度的时候再把双脚放入水中泡脚,

  泡脚的详细步骤和方法

  艾叶泡脚

  取干艾叶50—100克(根据水的多少定,没有严格标准),先用水煮开后加凉水或待降低温度后泡脚,若嫌麻烦就先用部分热水浸泡艾叶20分钟后再加水泡脚也可。

  艾叶泡脚的几个小验方

  1、艾草加姜可治风寒感冒、关节病、类风湿、咳嗽、支气管炎、肺气肿哮喘。

  2、艾草加红花可改善静脉曲张,末梢神经炎,血液循环不好,手脚麻或瘀血。

  3、艾草加盐适用上焦有火,经常眼红、牙痛、咽喉痛、气躁心烦、上火下寒、脚腿肿胀。

  4、艾草加花椒20粒,适用脚汗、脚臭、脚气、温疹。

火气旺用什么泡脚好 用什么泡脚好 风湿用什么泡脚好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