秋天养生护好这个部位 医生远离我

  秋天已经悄然来到我们的身边,在这个“多事之秋”,忽冷忽热的天气易扰乱人体的免疫系统,稍不小心就会引发各种疾病,因此,秋季养生很重要。人们常说:“春捂秋冻”,觉得秋天就需要多冻冻,这也不全无道理,但是,冻的部位我们应该区分对待。那么,我们的身体哪些部位不能多冻呢?我们应该如何正确秋冻及身体的哪些部位不能多冻呢?避免“捂”不到位会遭风寒的后果!

  一、这些部位要护好

  1、双脚

  脚是人体的“第二心脏”,双脚是运行气血以及联络脏腑的重要部位,脚上有很多与身体器官对应的穴位,因此,脚能够反映出人体的大概健康状况。

  人们常说,寒从底来,脚部很容易受到寒气的侵袭,肾经起于足底,因此,脚部一旦受凉,便会导致寒气入侵,出现气滞血瘀的现象。

  同时,足部保暖是养肾的一种方法。因此,足部的保暖工作尤其的重要,我们在睡觉的时候不要将双脚正对着空调或是电风扇,也不要长期在潮湿的地方行走。在天气寒冷的时候睡前泡个脚或是穿着袜子睡觉都能很好的起到足部保暖的作用。

  不管是老人还是女性,脚寒千万不能掉以轻心。应该及时的采取保暖措施,这里尤其是女性,由于女人的体质特殊性,脚寒还是引起经期推迟的首要原因。所以,这个问题不容忽视!

  我们都知道脚底有很多和器官相通的各种穴位,比如涌泉穴。这个穴位是肾的重要穴位,我们在晚上睡觉前用双手按揉脚底的涌泉穴,可以起到很到的养肾固精的作用。

  且随着生活压力的增大,做脚底按摩还能缓解身体精神上的压力,而且脚部按摩还能够促进脚部和全身的血液循环,从而促进人体的新陈代谢。

  因此,在秋“冻”时一定要做好双脚的保暖工作,减少疾病隐患。

  2、关节

  秋天的天气就像孩子的脸,阴晴不定。平时稍不注意锻炼与保暖,就会引来关节疼痛、骨性肿胀、神经根受压等身体问题。秋天气温冷热交替,这样的气温很容易导致外寒内湿的关节性痛症。这便会出现关节怕冷,怕风,而且还疼痛,严重的会有刺痛的感觉,就像针扎一样。

  潮湿的环境是诱发关节炎的主要环境因素,所以,我们平时需要注重卫生,勤打开窗户通风,保持室内空气良好、保暖、防潮以防止病原菌的传播。

秋季养生 秋季养生小常识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