身体这处特怕冷一定要护好

  小雪过后,天气变得越来越冷。近这几天降温的幅度有点大,有些地区还下起了鹅毛大雪。冬季给我们的大感受就是寒冷了,在冬天我们说的多的一个字就是“冷”。到了冬天,很多人都会出现四肢冰凉的现象,给人的感觉总是“畏手畏脚”的。那么,我们的身体中哪些部位比较怕冷呢?我们在生活中应该如何保暖呢?

  身体哪处特别怕冷

  一、双脚

  上文说到手脚冰凉的现象,确实如此,我们的双脚是全身怕冷的部位。因为双脚处于四肢的末梢,离心脏的位置远,往往会出现血液循环不通畅的现象。而双脚又被人们称为人体第二个心脏,因为我们的足部分布着很多的经脉和穴位,肾脏和脾胃的经脉都起源于足部。

  我们的足部对我们的健康非常重要,但是脚部经常会出现血液循环不通畅的现象,于是我们的双脚就会变得冰凉冰凉的。那么,我们平时应该如何保护好足部呢?

  1、热水泡脚

  热水泡脚对我们的身体健康非常有好处,我们并一定要在睡前用热水泡脚,我们也可以选择早上或者中午用热水泡脚。坚持用热水泡脚,可以促进血液循环,让我们全身都变得暖和起来。

  不过,我们在泡脚时一定要注意,泡脚的水温在40℃左右就可以了,泡脚水一定要没过脚面。另外,泡脚的时间不宜过长,二十分钟就可以了。

  我们在泡脚的时候还可以按摩脚底心的涌泉穴,涌泉穴对我们的身体健康特别重要。经常按摩涌泉穴可以调理我们的脏器官,起到疏通经脉的作用。

  2、注意足部保暖

  如今有些特立独行的年轻人,即使到了冬天他们也不愿意穿袜子,他们觉得赤裸着脚踝很酷。如果我们平时不注意足部保暖的话,那么我们的健康就会受到损害。

  冬天到了,我们一定要穿袜子,尤其要穿厚的袜子。当我们回到家以后,也不要急着把袜子给脱掉,好是睡觉前再脱掉袜子。长时间赤足会导致我们双脚的血液循环不畅,让我们的足部感到越来越冷。

  二、颈部

  除了双脚以外,我们的脖子也是我们身体中比较怕冷的部位,因为脖子是我们身体中经常裸露在外的部位。很多人在形容寒意的时候,都会说感到脖子后面凉飕飕的。

  脖子对我们的身体健康非常重要,颈部是身体的“要塞”,是连接头部和躯干的桥梁,也是心脑血管的必经之地。因此,脖子显得非常娇贵,一旦受到寒气的侵袭,就会引发颈椎部和咽炎等疾病。那么,我们平时应该如何保护好脖子呢?

冬天怎么保暖身体 身体怕冷怎么办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