身体的一物堪称抵御寒冷的“法宝”

  雪花是冬季特有的标签,下雪是一件许多人的心目中期待的事情。近各个地方都陆陆续续飘起了雪花,许多人也不顾严寒在雪中肆意的玩耍,享受这难得的时光。相信你一定听过这句“下雪不冷化雪冷”,下完雪之后温度可以说是直线下降,许多人都一不小心被冻伤了。

  许多人冻伤的原因都是因为手脚裸露在外界时间太长所致。科学研究,人的身体有一种自身存在、与生俱来的“抵御系统”,身体可以随着外界温度的变化作出相应的调整,所以我们一般是很少受到外界的影响。

  但是,随着年龄的增加,或者我们生活和饮食习惯的影响,我们的身体并不是时时刻刻能够得到锻炼,就像年久不用的汽车再次开动或许就不如以前好使了。而我们的身体正是如此,过分的保护导致得不到一定的锻炼,对于外界环境的反应也是大如从前。

  血液循环在我们抵御外界环境起到了很大的作用,血液的快速循环能够让我们的身体从内部到外部都能更好、更快的产生热量,而这些热量则是帮助我们抵御外界寒冷的必备的“武器”。

  而维持血液循环的器官是什么呢?相信你已经有所明白,那便是我们的心脏,所以心脏功能是非常关键的,而它也是身体重要的器官之一,保护和调理心脏事实上也不是那么难。接下来就可以为大家一一详细介绍。

  要热先健心

  外界的寒冷,我们就要自身产热来抵御。就像“兵来将挡水来土掩”一样,我们的身体一直都在重复着做这件事情,直至我们生命的终结。要想身体能够对外界环境快速的做出反应,血液循环肯定是很关键的,那么保护心脏自然是非常重要的了。

  冷热交替法

  事实上,这种方式由来已久,也是对于心脏保健比较好的方式。而流行的当属冷热浴了。这是一种先从冷水开始,反复交替用冷水和热水对身体进行锻炼的一个方式,这种效果有很多,主要就是强化心脏的功能。

  人在洗冷水浴时,人体毛细血管收缩,促进动静脉吻合血管开放,血液从小动脉直接流入小静脉,与流动缓慢的静脉血交融后流回心脏;相反,人在洗热水浴时,毛细血管会开放,而动静脉吻合血管则会收缩。

抵御寒冷的方法 运动对身体的好处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