脚上有这些表现的人居然更长寿

  作为身体第二心脏,脚部的重要性往往被我们忽视,造成疾病缠身显得很常见。在冬天对脚部更要重视保养,寒从足生毕竟是有几分道理的,身体中的很多器官和脚部是有联系的,在这联系过程中能够让人察觉身体出现的一些病变。通过食物摄取能够获得健康身体,对于身体部位的保养显得不可少,脚部同样如此。在生活中,脚部要是有这些表现,其实会显得更加长寿,下面就来看看。

  一、脚部温度不能过低

  在生活中一个人的温度过高对于健康有损伤,但是温度过低对于健康伤害更大,脚部的温度对健康也有很大影响,以冬天来说,冬天因为天气寒冷,不少人会感觉到脚部受凉严重。

  特别是女性和老年人更是会敏锐的察觉到身体温度要低一些,以女性来说,一方面因为女性属于阴性的体质,阴性体质的人是特别害怕寒冷的;另一方面则是女性身体中肾阳不足或者保暖不当。

  肾虚会导致身体中温度下降非常明显,肾虚不仅仅是男性才会有的症状,女性也是会有血虚、气虚的表现。对于一些爱美的女性来说,在这寒冷的季节,还是会想着把自己的身姿展现出来,为此她们不会过多的穿厚衣服,认为那些厚衣服无法展露出自己纤细的身段。其实这样做对于健康是有很大的损伤。

  而就脚部来说,脚部温度要是过低是会导致女性容易患上很多病症的。温度降低是会不断的刺激脚部,使得脚部毛细血管紧缩,血液回流心脏能力有所减弱,血液循环受阻伤害身体,脚部过凉容易引起鼻咽、气管等呼吸道粘膜收缩,使得身体免疫力有所减弱,病毒入侵显得很常见,引起感冒似乎成了常态。

  在上面说到,怕冷的人群大多是老年人和女性,女性怕冷往往是气虚、血虚的表现,身体中的热量是能够有效的抵抗外来病毒的侵袭,当寒邪透过脚部伤害身体时,是会损耗阳气的,甚至会影响到心脏,造成胃痛、经期紊乱、腹痛等常见病症。

  如何有效保暖成了很多受凉的人关心的话题,一方面要适时地添加衣物,不要为了一时的美丽而伤害身体,另一方面则是要多吃一些温热的食物,例如,羊肉、辣椒等可以多多摄取,这些食物是能够有效的提高机体耐寒能力。

  因而,在冬天一个人脚部温度是能够影响到身体的健康,在冬天脚部温度不能过低,以免疾病缠身。

  二、脚部颜色略带红色

  中医在诊断疾病的时候少不了望、闻、问、切,望是非常重要的一环,通过观察,能够看出一个人身体出现病症,例如健康身体皮肤会显现出什么样的颜色,通过观望是能够看出来的。

如何保养脚部 脚部保健方法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