肩胛骨骨折 肩胛骨骨折的表现

  我们的肩胛骨是我们生活中使用非常多的一个骨骼关节,如果我们的肩胛骨出现了骨折怎么办,大家对于肩胛骨骨折了解吗,肩胛骨突出是怎么回事呢,肩胛骨疼痛怎么办,下面就让我们了解一下吧。

  肩胛骨周围都是肌肉,骨折是罕见的,约占全身骨折的0.2%。肩胛骨骨折的一部分通常是受伤的一部分。

  常有以下临床表现

  ①限于肩胛部

  肩关节活动时尤为明显。其压痛部位多与骨折线相一致。

  ②肿胀

  粉碎性骨折者因出血多,肿胀明显易见,甚至皮下可有淤斑出现。而一般的裂缝骨折则多无肿胀。

  ③关节活动受限

  同侧肩关节活动受限,特别是外展,伴有疼痛和排斥。

  肩胛骨骨折病因

  多为强大的直接暴力或火器伤引起。肩胛体部骨折主要为直接暴力引起,如重物或火器伤直接损伤肩胛骨体部,多为粉碎性骨折,有时亦有横行或斜行骨折,因肩胛骨前后均有肌肉保护,多无明显骨折移位,但须注意有无肋骨骨折或胸腔脏器伤。

  肩胛骨骨折临床表现

  1.疼痛

  限于肩胛部,肩关节活动时尤为明显。其压痛部位多与骨折线相一致。

  2.肿胀

  需双侧对比方可发现,其程度视骨折类型而定。粉碎性骨折者因出血多,肿胀明显易见,甚至皮下可有淤斑出现。而一般的裂缝骨折则多无肿胀。

  3.关节活动受限

  同侧肩关节活动受限,特别是在外展的原因,伴随着疼痛和拒绝。

  4.肌肉痉挛

  包括冈上肌、冈下肌及肩胛下肌等因骨折及血肿刺激而出现持续性收缩样改变症状。

  肩胛骨骨折检查

  X线照片检查、CT扫描和CT三维结构重建可清晰显示肩胛骨骨折。

  肩胛骨骨折诊断

  1.外伤史

  多为直接暴力所致。

  2.临床表现

  以肩胛部肿胀、疼痛、压痛及肩关节活动障碍等为主。

肩胛骨疼 肩胛骨突出 肩胛骨骨折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