胃是娇嫩器官易受伤 细数伤胃食物

  胃对于人体而言也一个娇嫩的器官,一般人却忽视了胃的重要性。平时大吃大喝,待到胃出问题之后才想起来养胃,但这时候多是亡羊补牢之功,为时过迟了。所以养胃应当在平时生活中进行,保护好胃避免一些食物的伤害,才能更好的吸收营养物质。

  今天,我们就一同来了解生活中有哪些伤胃食物,如何避免这些食物才能养好我们的胃。

  一、胃的重要性

  胃是人体的一个消化器官,又被称为胃脘。胃上面为食管,下面为肠道。在人体内胃又是六腑之一。

  胃是腹腔中容纳食物的一个器官,在中医看来胃主受纳腐熟水谷,是水谷精微的粮仓,和脾合并称为后天之本。而胃在人体内主要起到消化和保护作用。

  首先,食物经过简单的咀嚼之后进入胃部,然后很快被胃液消化掉,胃酸腐蚀性强,但从没有将自身消化掉,这也的它的特点之一。

  其次,胃还有一个保护功能,胃液之所以没有将自己给消化掉,是因为胃黏膜上覆盖着不溶性的凝胶,属于一种屏障,可以阻断胃蛋白酶和胃上皮的接触,从而起到保护作用。

  虽然胃具有强大的功能,但是现代人生活压力大,饮食没有规律,以及冷热刺激,导致了胃越来越娇嫩、敏感,容易受伤,下面我们就一同了解生活中容易伤胃的食物

  二、伤胃食物

  1.咖啡

  咖啡已经是现代人离不开的一种饮品了,其对胃具有多方面的伤害。

  首先,咖啡中的咖啡因会刺激胃部分泌大量的胃液,尤其是现代很多白领,多将咖啡作为早餐,空腹喝咖啡危害更大。空腹时胃液分泌过多,容易引起胃溃疡。

  其次,咖啡还容易引起消化不良和食欲不振。咖啡虽然会刺激胃酸分泌,但是会使交感神经兴奋,对食欲有着抑制作用。

  所以,咖啡容易伤胃,如果非常想喝咖啡,可以选择在餐后,一方面不会影响食欲,另一方面刺激胃酸分泌,助消化。

伤胃的食物 胃不好不能吃什么 胃对人的重要性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