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人变老只因这一处缺水

  相信很多的女性都想保持年轻,为此而做了很多的事情,但是却因为一件事而前功尽弃。女人保持年轻的方法究竟是什么呢?她们要如何保持年轻呢?到底有哪些抗衰老的办法呢,为什么人们想要做这件事后会加速衰老呢?下面我们一起来了解一下吧。

  很多女性都知道要补充水分,这样身体就会显的湿润保持活力,但是很多女性又不敢多喝水,因为她们喝进去的水没多久就排出来了,而且如果年龄稍微大一点,还会造成皮肤变老。

  为什么会这样呢?因为她们的身体不能很好地利用水,皮肤会因为缺水而出问题。

  皮肤的各种功能和状态,全都有赖于水,包括美容时追求的细腻有弹性,其实就是增加皮肤的含水量。但皮肤是不可能从外界吸收水的,包括水溶性的营养物质,你想想,如果外面的局部补水就能解决皮肤局部的水分问题的话,我们游泳回来还不就泡发了?所以,外部的补水,无论是喷雾还是拍“营养水”,也不管这种营养水有多昂贵,其实成分多高级,也只是改变面部皮肤直接接触的干燥环境,使它处在相对湿润的环境中,那些水中的营养,基本上是不可能被吸收进皮肤里面的,因为只有脂溶性的营养物质,才可能被皮肤吸收,而这些物质,各种名目的“营养水”中是无法提供的,因为它是水!这也是为什么我们的护肤品多是乳液或者霜剂,就是必须使营养成分变成乳化的,脂溶性的,以便于皮肤吸收。

  而身体的任何一个细胞,要想发挥功能,必须在水环境下,人的身体的70%都是水,就是这样原因,皮肤的水嫩以及其他机能的保持,是需要从内里出来的水的濡养的,这在医学上称为“无感蒸发”。

  “无感蒸发”的意思就是,人即便在不出汗,不感觉到发热的时候,热量也会从皮肤透发出来,这个时候水分也就被带了出来,这个蒸发的过程很好地给皮肤做了一次从内而外的保湿。所以,“无感蒸发”越旺盛,对皮肤的保湿效果也就越好,皮肤的好坏,归根结底决定于这里。这也是为什么,很多男性从来不抹护肤品,甚至脸都不认真洗,但后皮肤却比保养精细的女人要好的原因,就是因为他们身体壮,火力旺,“无感蒸发”充足,皮肤能 经常的自我保湿。

  那些喝了水就要尿的女性,就是因为火力不足,她们一年四季的手脚可能都是冰凉的,火力弱得无力使水液从皮肤里面蒸发出来,“无感蒸发”自然很少,喝进去的水只能从小便排出了,也就无法被身体,包括皮肤利用,所以她们身体其实一直处于缺水状态,皮肤也就更容易憔悴,比其他人老得快。

  解决这个问题的办法,一个是增加运动,运动时蒸发增加,皮肤能接受到的水也多了,每天至少运动四十分钟,这四十分钟中,你的皮肤就可以享受一次由内而外的保湿护养,这个护养效果是积极的,比躺在美容床上被动保湿的价值大得多。

  另一个就是适当地补气温阳,之前我在微信里曾经推荐的“五苓散”“补中益气丸”,以及中单味药物黄芪,每天15克左右煎汤代茶饮,都可以鼓动身体的阳气,增加代谢和“无感蒸发。

  让女人保持年轻的六种方法

  人一旦过了三十岁,身体各机能就开始逐渐走下坡路了!由其对女人来讲,更是如此!这就要求我们在日常生活中,养成一个良好的饮食和生活习惯。要懂得保养好自己的身体,让美丽年轻的容颜保持的更加长久……今天,我们就来说说,如何让女人保持年轻的六种方法。

  1、饮食要清淡,少吃盐,多吃新鲜蔬菜和水果

  平时,饮食上要清淡一些,不要摄入过多的盐分,盐分摄入过多,一则:对身体健康不利,容易诱发骨质疏松、高血压和心脑血管等疾病,二则:会加速皮肤老化、出现皱纹。应多吃些新鲜的蔬菜和水果,补充大量人体所需的水分、维生素和多种营养物质。

  2、多喝水、保持充足的睡眠

  健康专家指出,每人每天至少要喝1500-2000毫升的水,由于是女性,更加要多补充水分。多饮水不仅能洗涤肠胃,还有促进消化、利尿和预防便秘的作用。另外,充足的睡眠也是使人保持年轻活力的重要因素,我们知道,经常熬夜会加速皮肤衰老,使人出现神疲力乏、无精打采、面色暗黄、皮肤粗糙等等不良现象,因此,平时,一定要养成多喝水和保持充足睡眠的好习惯。

女人保持年轻的方法 女人抗衰老的方法 如何保持年轻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