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人露出身上这个神秘洞会伤身

  肚脐是人们身体的重要部位,我们要好好的爱护它,因为肚脐的作用有很多,可以保暖护胃的,因此女人是不能将其裸露在外面的,否者身体会受到一定的伤害,今天就教大家从肚脐形状看健康如何清洗肚脐眼等相关生活常识。

  肚脐就是神阙穴,是女人身上有一个神秘的小洞,我们需要把它严密的保护起来,不能让它漏在外面,很多女性为了美,把它漏在外面,却不知这样对身体有极大的伤害。下面我们一起了解一下肚脐的作用吧。

  肚脐又名神阙穴

  变化莫测为神,阙指要处,穴当脐孔,是处胎生之时,连系脐带以供胎儿之营养,故又命蒂。

  名之神阙,是因胎儿赖此宫阙,输送营养,灌注全身,遂使胎体逐渐发育,变化莫测,因名神阙。

  功能

  培元固本、回阳救脱、和胃理肠。

  妇科专家认为,穿吊带衫、露脐装,加之暴露在冷气环境下,室内室外温差大,腹部容易受凉,肠道蠕动加快会引起消化不良,还可能诱发胃肠痉挛、腹痛、腹泻等。特别是在经期穿露脐装,卵巢很容易因此“感冒”,从而引起痛经、月经不调(如月经过多、过少、经色异常、腹痛等)。

  手脚冰凉

  手脚冰凉也是脾肾两虚的表现,那么艾灸肚脐可以恢复脾肾的功能,每天艾灸20~30分钟,注意艾灸前后要喝一杯稍微烫嘴的热水。

  腹泻

  腹泻是脾胃虚寒所致,艾灸肚脐可破寒湿,疗效神奇。方法同上。

  胃痛

  一般脾胃虚寒导致的胃痛,按压或者暖暖可以缓解。可以通过艾灸肚脐的方法解决。方法同上。

  厌食

  厌食是脾胃虚寒,水谷不能被消化吸收所致,可以通过艾灸肚脐的方法解决。方法同上。

  减掉小肚腩

  把附子理中丸碾成泥状,然后填满肚脐,选择用纱布将其固定,这样会有减小肚腩的效果哦。或者就选用艾灸肚脐也可以。方法同上。

  或者用温脐法。花椒、艾绒、桂圆肉三者碾碎等量混合,置于肚脐内,外面用创可贴或者医用胶布贴好,每天晚上坚持使用。

  此法乃南怀瑾大师所传,可谓是无价之宝。同样可以恢复身体整体,帮助身体排垃圾。

  艾灸美容

  脾胃是气血生化之源,气血水平恢复之后,面部气血充足,看上去有光泽,人也显得漂亮。

  艾灸肚脐有恢复脾胃功能的效果,所以也可以达到美容的作用。方法同上。

如何清洗肚脐眼 肚脐形状看健康 肚脐的作用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