身体的这个部位越粉嫩越健康

  相信很多人都知道嘴唇的颜色越粉嫩,说明身体越健康,代表身体内没有毒素。在这当下的春季里,嘴唇干裂是很多女性朋友会出现的一种现象,那么唇部护理的方法有哪些呢?不同的嘴唇颜色代表什么呢?

  如果我们发现嘴唇的颜色不太好,而用唇膏来盖住,这是很不好的方式,因为唇色不好,代表你身体的血液可能出现了状况,这是疾病发出的讯号,那么这时要检查一下平常的生活作息。

  健康的唇色

  健康的唇色是干净且带点粉红色或接近肤色的,而且还不会脱皮干裂,粉嫩中带点平滑,如果嘴唇是不健康颜色,即不是粉色的而接近暗紫色,甚至出现黑色的话,那么你的身体有可能处在生病的阶段。

  不管怎么说,身体是否健康,从我们的唇部颜色就可判断出,因为唇部的皮肤比较薄,可以透过血液的状态来观察,所以说嘴唇的颜色越粉嫩表示身体越健康。

  红唇:感冒便祕

  特殊的红唇,也不是好的症状,这有可能是发烧、发热、疲劳的表现,如果肠道发炎或是便祕,唇部的颜色也有可能会变的黯沉。

  蓝紫唇:肝、肾、心脏问题

  这种情况有可能是心脏和肺的隐性疾病,如果是心脏,血液循环会变差,跳动速度也会变缓慢。

  因为血液中的氧气从肺部,赶不上氧气供应,间接使肺功能较弱,就会呈现蓝紫色。另一个就是影响肾功能,因为肾要过滤血液,废物和盐会从血液中排出,也是排尿液的作用,是一个非常重要的器官。

  如果长期都摄取太油食物或饮酒抽菸过量,长期下来会导致身体机能衰退,嘴唇会呈现紫色。

  唇色青紫若又脸色发青,胸闷有刺痛感、心跳过快,呼吸短又急,是比较严重的徵兆,要快速送医找出病因,及时救护,但如果是太冷的发紫,要记得先保持身体温度。

  因此我们平时不用去医院,直接看唇部的颜色就可以判断自身的健康状态,要记得唇部越粉嫩身体越好哦。一旦不是粉色的,你就要注意平时的生活方式了。

  嘴唇太干切勿口水舔嘴唇

  一般在上班的时候喝水机会变少,因此也减低刺激口腔黏膜,分泌唾液的机会变低。许多人都喜欢犯这样一个错误:嘴唇太干时,就会用舔嘴唇或用口水弄湿,以为这样就会让嘴唇不干。

  但其实这种习惯其实对嘴唇周围皮肤不好,反而引发唇角炎,因为口水有细菌,在口水蒸发时又带走了原本水份,久了还会一圈“香肠嘴”。

  大人小孩都要日常护理

  1.若发现孩子嘴唇有脱皮,绝对不能手撕,除了多补充水份外,可以选择有机含植物性:像是乳油木果油、月见草油,具锁水保湿滋润成分。

  2.一般大人可以在夜晚时擦点凡士林或是护唇膏滋润,若是女性,近年因流行显色又不掉色的唇彩,相对附着力很好,小心这些残留色素,会卡在唇上。

  3.另外要记得晚上洗脸时嘴唇可用专用卸妆油,轻敷嘴唇,用量不要省,这样湿敷在双唇上,才能将卡在唇纹的口红溶解,才不会加深唇纹,造成黯沉。

  4.饮食尽量少接触过甜、油炸、油腻食品,因为过量摄取,会让身体里产生更多的湿分。

  5.饭后一定不要急着倒在沙发,或去睡觉,这会直接导致体内因食物不好消化而产生湿气。

  6.肾和脾胃的经脉都起源在脚上,双脚很重要,可以试着每天用热水泡一下脚,这样热能从脚直接运到全身。

唇部护理 嘴唇干裂 嘴唇的颜色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