保护牙齿 牙齿需要这样保护才健康

  保护牙齿是怎么回事呢,在我们生活中想必大家对于保护牙齿的方法还是有所了解的吧,那么大家知道儿童保护牙齿的方法是什么呢,保护牙齿的资料有哪些呢,下面就让我们一起来了解一下吧。

  1、正确及时的刷牙

  饭后用温水漱口,早晚各刷牙。刷牙次数不能过多,但会损害牙齿,刷牙时间不宜过长。我们要注意正确的刷牙方法:刷牙,刷牙,刷牙,刷牙。不要来回刷,否则会损坏牙龈。

  2、选择一支好的牙刷

  牙刷要选择适合自己口形的质毛较软的牙刷,太硬的牙刷易使牙龈出血,但是太软太硬都能刺激牙龈,所以在使用时要选择适合自己牙齿的牙刷。若使用前是冬季牙刷又较硬,可以将牙刷放在温水中浸泡一下,使牙刷较软后再使用。

  3、自行按摩牙龈

  每天早晚洗脸刷牙以后,可以自行将食指放在牙龈处按压牙龈下牙可以从下向上方按压,上牙可以从上方向向下按压,每次三分钟至五分钟。从表面加压,从而使牙龈的血液循环加速,改善和治疗牙龈萎缩,加强牙龈的附着力。牙齿不易松动。

  4、定期洗牙

  有人认为只要刷刷干净,无需清洗。事实上,这种观点是错误的,是不能代替刷牙。这是因为牙刷只能刷到前面和顶部的牙齿,但不能刷到背面和侧的牙齿。

  若一个人长期只刷牙不洗牙的话,那么在其牙齿的背面和侧面就会形成大量的牙菌斑和牙石。这些牙菌斑和牙石会逐渐腐蚀掉牙齿表面的珐琅质,从而使牙齿变脆。因此,老年人应养成定期洗牙的习惯,好每年洗牙2~3次。

  5、掉牙的话要及时修补

  人的牙齿脱落后若没有得到及时的修补,那么其附近的牙齿也会很快松动甚至脱落。另外,人的每颗牙齿都有不可代替的作用,哪怕有一颗牙齿出现缺失,也会使人的咀嚼能力下降,从而影响人体对食物的消化吸收。因此,一旦出现牙齿缺失就应立即进行修补,以恢复牙齿的功能并稳定其邻近的牙齿。

  日常如何保护牙牙齿

  牙刷每三个月换一只,刷牙要用温水36左右与口腔温度相仿,常用不同的牙膏刷牙。

  键齿食物

  一些天然的食品成分,可以导致牙齿的口腔细菌的腐蚀,加强牙釉质。

  茶

  茶中所含的氟可以和牙齿中的磷灰石结核,具有抗酸防蛀牙的效果。其中乌龙茶和绿茶含氟量高。其中所含多酚类是由30多种物质组成的复合体,具有消毒、杀菌之功效,能够减少在口腔中造成蛀牙的变形链球菌,具有固齿作用。

  经常饮茶增加了口腔的水液流动量,保持了口腔卫生。茶叶中的糖类、果胶等成分与唾液发生了化学反应,滋润了口腔,增强了口腔的自洁能力。嚼食茶叶还能治牙龈出血。但须注意,嚼的时候要细细嚼,让茶叶在口中磨嚼成细粉末再含化令唾液咽下。

  洋葱

  洋葱尤其是新鲜的生洋葱能杀死多种细菌,其中包括造成我们蛀牙的变形链球菌。

保护牙齿 保护牙齿的资料 儿童保护牙齿的方法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