出现这症状说明你离死亡不远了

  很多人都会想怎么长寿,其实死亡是每个人都要面对的,但在死亡前身体会发生一些细节上的变化,我们称之为是死亡前兆,生活中一些不良的生活习惯会加速人们的死亡,一旦身体有了死亡前兆,那就表示你离死亡不远了,这时就该引起重视了。

  人们在死亡发生之前,身体都会有一定的征兆,也就是死亡前兆,即便是这个人已经病入膏肓多日了,一旦真的死神来袭,一般都会有一些明显症状,其中一些死亡前兆是非常符合我们常说的“肾虚”。

  身体出现这症状说明离死亡不远了

  近期的某杂志上,发表了相关于濒死的征兆,有8个典型表现:面色苍白、呼吸困难、眼睛凹陷、太阳穴塌陷、耳朵冰冷透明、耳垂耷拉、角膜混浊、眼神呆滞。

  在此基础上,新的研究又增加了下唇持续紫绀,不是因为肺部疾病或者因为癔病而诱发的,严重的吸气性呼吸困难。

  意思是原本不是因为肺系疾病,但却突然的呼吸困难,特别是吸气的时候困难。吞咽困难,前额皮肤粗糙、肿胀、苍白,面色发黑、发青或呈铅色。

  在这些症状中,耳朵和前额皮肤的变化,在中医对疾病乃至死亡的观察中,也一直很重视,所谓“耳轮焦枯”和“印堂发黑”和上述的描述很像,身体的这些症状都是死亡者在离开世界前的身体表现,因此这些身体的变化都意味着人们的生命即将截止。

  耳朵是属于“肾”所主的,“印堂”,就是两眉之间的部位,归肺所主。临床上经常发现,严重的肺病或者肺癌病人,眉间的肤色常常是偏暗的。

  如果发黑,则是病情危重的表现,因为黑色是“肾”所属的颜色,肺病的病人印堂发黑,就属于“肺病及肾”了,一旦印堂发黑,那么患者的情况就会极其的不乐观,随时都有去世的危险。

  中医说的这个“肾”,不是负责泌尿的,西医说的那个肾,而是对疾病状况的一个程度描述。无论哪个器官生病,到严重的时候,都会发生“肾虚”。

  心衰病人,肝癌病人晚期,虽然他们泌尿功能一直还好,但如果看中医,肯定都属于“肾虚”了,皮肤的颜色都会不同程度加深直到发黑,此时,多是病情危重,因为黑色是“肾虚”时才会见到的病色。

  其实,肤色变黑,是皮肤细胞氧化的结果,而衰老和死亡都是氧化到了极致,即便从西医角度,变黑的肤色,唇色甚至内脏的颜色的加深都是因为氧化,都和疾病乃至死亡有关系,只不过中医将之称为“肾”的病色。

  和黑色一样,耳朵变薄,甚至变得干枯,颜色变深,同样是肾虚到极致时的表现。我曾经见过一个严重肝病的病人,只要病情加重,耳朵就是干瘪的甚至是枯焦的,只有打了白蛋白,甚至输血之后,随着病状的缓解,耳朵才逐渐复原。

  上述的症状中,还有一个是吸气时的呼吸困难,这个更是“肾虚”时才见到的,即便这个人之前不是肺病,但发展到病危状态,呼吸困难是常见的,这就是中医说的“肾虚”导致的“肾不纳气”。

  吸气的困难是典型的身体的收纳机能不足了,就是我们常说的“捯气”,后者只有发展到危重,身体极度虚弱时才会出现。

  吸气困难和上述诸多危重症状一样,都归于中医讲的“肾虚”,所以有“久病及肾”之说,意思是,疾病拖延久了,正气耗伤太多,都会出现“肾虚”。

  可见“肾虚”不是针对某个器官脏腑的功能损伤,而是对全身状态的描述,上述的8个濒死征兆,体现的都是中医说的“肾虚”,而且是“肾虚”中的极致。

  死亡时身体会怎么样

  经历过亲人去世的人会对此有说体会,但是很少人愿意提及,毕竟逝者已逝,提及这些多少有些不敬重。这也个很多人造成好奇和恐怖心理,到底死亡时人体会有什么现象了?

  1.心脏

  心脏停止跳动是判断死亡的基本标准,一旦心脏停止跳动,血液无法将能量供给个肺部,肺也不在工作,所以出现呼吸中断。

  很多老人都会选择在家中去世,一些人还会在老人的鼻孔外部放一点棉絮或其他很轻的絮状物,来判断呼吸是否中断。

怎么长寿 死亡前兆 生活习惯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