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处越硬说明身体越好

  脚被称为“第二心脏”。我们可以从脚趾甲看健康,又或是足部状态等都可看出身体的状况,因为脚为精气之根,是肾的经络起点,脚部硬实宽大的人身体越健康,因此日常的脚部保健就显得尤为重要了,究竟怎样从脚部看健康呢?

  脚除了支持人体的重量外,还可以将血液推向心脏等部位,使血液更加的流畅,人体的五脏六腑在脚上都有相应的投影,因此在生活中要随时关注自己脚部的状况,一些细微的变化都预示着你身体状况发生的改变。

  脚部越硬说明身体越好

  “‘精’来源于父母先天给予,是生命之源。”专家说,“精”除了具有生殖功能,还是维持生命活动的物质基础,人的精力、体力、免疫力等均与精气的盛衰有关,是一个人能否健康长寿的筹码。

  之所以说“脚为精气之根”,是因为肾为“封藏精气之根本”,而肾的经络起于足趾,分布于足底,足底拥有全身五脏六腑的反射区。可以说,脚是人体精气的凝聚点,更被国外医学家称为人体的“第二心脏”。

  一个人足部硬不硬直接反映了身体的状况,因为脚底连接着身体各部位的经络,太薄者说明身体太虚,也难以承受身体的重量,相反,足部硬的人,其走路稳实而厚重,寿命可谓是较长的。

  中医认为,养精气首先要养肾,如多吃黑木耳、黑芝麻、黑米、山药等补肾食品。其次要规律作息,按时睡觉有利于积蓄阴精。

  一些很难做到早睡的上班族,也应尽量保证在12点前入睡,同时利用午休时间补一会儿觉。后,常泡脚,养成每天睡觉前泡脚,并按摩脚心、脚趾的习惯。

  可在泡脚盆里放些小鹅卵石,一边泡脚,一边踩,可起到促进气血运行、舒筋活络的作用,足底按摩则能有效调整脏腑、补益精气。

  从脚趾甲看健康

  1.脚趾

  按照正常的生长学来说,脚趾应该长而大,足部宽厚实大的人都比较长寿,相反,脚趾瘦而短,并且足部狭窄薄小的人其寿命相对较短。

  因为小趾为足少阴肾经的起源,所以脚小脚趾粗大且厚实的人肾气是非常强的,而脚小脚趾细小皮薄的人,那么肾气多是衰的。

  2.脚趾用力

  在走路的时候,如果脚掌、脚趾用力不平均,那么这也会有特定的寓意,比如鞋底拇趾侧面会磨的明显变薄,这种人就可能是患有了肝病,小趾侧面的鞋底磨损,那么就可能是心脏有病,脚后跟处的鞋底有磨损现象,则暗示着肾脏有毛病。

  如何看脚判断身体疾病

  姿势

  观察脚的姿势也有助于测病。在俯卧时,正常者为两脚趾相向的内八字型;要是左脚尖向外转,可能是左侧心脏有问题;要是右脚尖向外转,可能是右侧肾脏和心脏不好。

  在仰卧时,正常者为脚跟相靠;脚尖向外的外八字型,要是脚尖不自然地伸长往下压,这种人的肺弹性不好,易患肺气肿。

从脚趾甲看健康 脚部保健 脚部健康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