嘴里含它能够保健助长寿

  健康长寿是每一位朋友都想要实现的梦想,但是环境的污染、饮食的变化让很多人无所适从,健康也就会被逐渐损耗掉。其实恢复身体健康的方法有很多,除了常见的体育活动外,还有一种比较新颖的保健方法被人们有意无意的忽视了。

  这种方法就是利用唾液,也就是被人们口中经常说到的“口水”。在绝大部分人的印象中,唾液往往是不干净的象征,吐唾沫也是一种不文明的行为。怎么一下子就和养生保健联系上了呢?

  其实在传统中医的理论中,唾液可是十分宝贵的一种东西,被称为“津液”。甚至有“津液乃人之精气所化”的记载,因此我们务必要摒弃陈旧的理念,将和唾液有关的养生保健方法牢牢记在心中。

  唾液具有保健功效的原因

  1、中医角度

  传统中医将人的五脏与五液联系起来,即心为汗,肺为涕,肝为泪,脾为涎,肾为唾。这段话的意思就是说人的唾液是由脾肾所化,所以唾液中含有大量对身体健康有益的物质。一个身体健康的人肯定唾液也会比较充盈,反之则会比较稀少。

  2、西医角度

  中医的理论对于普通人而言有些玄乎,不过即使从西医角度来看,唾液的确对人的身体健康有着实实在在的好处。

  因为唾液中饱含了很多血液中的营养物质,包括维生素、矿物质以及多种酶。能够在一定程度上刺激人体产生更多的新鲜血液,同时延缓身体机能的衰退。

  唾液的具体功效

  1、加速营养吸收

  我们都知道,身体的正常发育离不开一日三餐,人体需要通过每天的进食来吸收各种营养物质,这样才能维持各种活动。这也就说明了营养吸收速度的重要性,只有更快的吸收营养,才能保证身体的健康。

  而唾液中含有大量的淀粉酶,可以在帮助我们将食物中的蛋白质和脂肪快速的消化分解掉,这样就可以极大的提高消化系统的工作效率。

  2、杀菌消毒

  人们每天要吃很多的食物,不同的食物中所含有的营养物质各不相同,有的食品可能在质量上还存在一些问题,如果再吃上一些夜宵、零食,那么人的口腔中肯定会存在着大量的细菌。只是我们用肉眼根本无法清楚的看到,所以很多人也就不太在意,以为只要每天刷牙就可以了。

  按道理讲,过多的细菌会让口腔疾病出现的几率大大上升,而生活中我们却很少发现有人患上这类疾病,这其实就和唾液有关系。

唾液养生法 唾液的使用方法 唾液的功效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