扭脖子有响声 千万别这么做太伤颈椎

  许多人在没事的时候喜欢扭动脖子,听到“咔嚓”一声才满意的点点头,尤其是很多年轻人十分喜爱做这一动作,似乎他们将这动作当作了彰显个性的事情,但是在别人做这动作时我们总是会有这样一个疑问,经常扭动脖子让它发出声响是否会危害身体呢?答案是肯定的,适当的扭动脖子能够带来好处,但让脖子发出响声很容易损伤身体。

  扭脖子有响声带来的危害

  虽说在生活中长期伏案工作或者不运动颈椎,会让颈肩部位的软组织过于紧张,同时会导致颈肩关节上的肌肉承受很大的压力。

  而通过扭脖子可以让关节得到运动,释放肌肉的压力,对于放松颈椎避免颈椎疾病有着一定的促进作用,但是,扭动脖子并不等于关节复位,经常做这事会带来很多安全隐患。

  要知道颈椎是一个很脆弱的部位,扭脖子时如果角度或者力度控制不好,就有可能引起颈椎小关节错位,并且扭动的过于频繁,还容易让韧带出现慢性劳损,使得颈椎之上出现钙化点,因此才会说扭动脖子并不全是好事情,尤其是让颈椎发出声响的扭动方式。

  扭脖子带来的坏处

  扭动脖子让颈椎发出响声这个动作看似能够彰显个性,但是很容易损伤颈椎,甚至让颈椎疾病反复发作。

  一、关节磨损

  经常扭动脖子,很容易导致关节磨损,因为脖子被扭动发出声响,往往是关节与关节摩擦导致的,而经常这样做,关节磨损便是一件十分容易出现的事情。长期如此,便会导致颈椎疼痛等情况出现。

  二、韧带慢性劳损

  颈椎处是存在韧带的,但是经常扭动颈椎会让颈椎韧带出现慢性劳损的情况,时间长了,就会导致颈椎肌肉酸痛,尤其是在阴雨天这种情况会更加明显,给人的生活带来很多不便。

  此外,韧带慢性劳损还容易出现韧带钙化这种情况,韧带钙化对于身体健康造成的损害想必不用小编多说大家都是知晓的,所以为了避免这种情况出现,一定不要经常扭动颈椎让其发出响声。

  三、颈椎错位

  颈椎错位的危害不用多说,所有人都十分清楚,当颈椎错位时稍不注意就有可能导致更危险的椎关节脱落。而经常扭动颈如果用力过猛,便容易导致颈椎错位。

  颈椎错位十分危险,甚至有可能会压迫气管,导致人呼吸困难,危害生命安全,因此对于这一点需要十分注意才可以。

  四、颈椎紊乱症

  颈椎紊乱症对于身体来说并没有任何好处,它很容易导致人出现头晕、耳鸣、胸闷、心慌等危险情况,而引起这种疾病的原因之一便是颈椎慢性损伤,经常扭动颈椎,颈椎关节磨损,颈椎韧带劳损,便会增加这种疾病出现的几率。

怎么保护颈椎 摇头颈椎响 脖子响怎么回事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