身体这处变敏感不能涂化妆品

  人们有肌肤敏感的现象,多是因后天对待不善而导致的,错误的护肤手段使肌肤受损,变得敏感瘙痒,在这种情况下就更不能使用化妆品了,否则情况会更严重,那么敏感肌肤怎么护理?夏季护肤小常识有哪些呢?今天就讲解关于肌肤敏感怎么办的知识。

  含铅、含汞的化妆品使用多了、换季时期、不当的护肤方法都会引起肌肤敏感瘙痒,因此我们在身体变敏感的时候千万不要再涂化妆品了,这是为什么呢?下面就来看看这些夏季护肤小常识吧。

  身体这处变敏感瘙痒不能涂化妆品

  肌肤敏感时通过化妆来补救,这种做法看上去好像真的是为皮肤着想,似乎还颇为讲究,但其实赤裸裸的皮肤更容易受到外界刺激。

  皮肤出现瘙痒症状时,角质层的防护能力已经基本上丧失,皮肤缺乏保护,更容易受到紫外线,脏污环境和其他因素的影响,加重过敏症状的,素面朝天也不是妥善的解决方法。

  所以此时绝对不能没有任何护肤品和化妆品的防护,但是身体敏感是不能一些涂含铅含汞的化妆品,而是选择一些护肤品。

  但要注意护肤品的选择,使用一些具有抗敏舒缓的隔离霜或者纯露,花草魔力植物药妆系列中的平衡调理纯露,有助调节油脂分泌,深层洁净及收敛毛孔,软化皮肤,有很好的保湿性。用后皮肤清爽水嫩,镇定肌肤。

  为什么肌肤敏感瘙痒时不能涂化妆品

  由于化妆品中的某些成分,会对皮肤细胞产生刺激,使皮肤细胞产生抗体,从而导致肌肤敏感瘙痒。目前市场上销售的化妆品很多都是用化学原料制造的,乳化剂、香料、色素、杀菌剂、防腐剂等有害添加剂对皮肤的伤害很大。

  油脂类:虽然能保持皮肤湿润,抵抗外来刺激,但是也会阻止皮肤呼吸,导致毛孔粗大,引发皮脂腺功能紊乱。

  乳化剂:会破坏皮肤组织结构,导致皮肤敏感,并有较强的致癌性。

  色素:易造成色素沉着,引发色斑。

  香料:具有强致敏性,易引发过敏反应。

  杀菌剂:杀死有害菌的同时也杀死有益菌,降低皮肤自身的保护功能。

  防腐剂:会产生100%的活性氧,是皮肤老化的元凶之一。

  错误的护肤习惯

  洗面奶直接点在脸上

  绝大部分人用洗面奶时都会把洗面奶分别点涂在额头、两颊、鼻尖、下巴,然后再按摩揉搓开。这种习惯是非常错误的,因为洗面奶中的泡沫就是界面活性剂,界面活性剂的作用就是打开皮肤表面的皮脂膜,进而起到清洁作用,对皮肤有一定的刺激。

  如果直接点在脸上,局部浓度过高,有时候洗脸后皮肤会有一块儿一块儿红红的,可能就是这个习惯导致的。

  正确的方法是:先用双手揉搓出丰富的泡沫,趁界面活性剂浓度较高的时候先清洁油脂分泌比较多的T区(额头和鼻翼、下巴),然后再清洁油脂较少较易敏感的两颊。这样不容易清洁过度,也不会清洗不干净。

夏季护肤小常识 敏感肌肤怎么护理 肌肤敏感怎么办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