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人这部位居然比男人还要长

  女人的身体构造和男人相对来说是不一样的,但是就肠道来说,虽然结构是相同的,但是长度却不一样,根据研究发现,女性的结肠居然比男性的结肠还要长十厘米左右,女性比男性的结肠长是不是更加健康呢?或者是这对于女性的身体健康来说会不会有什么帮助作用呢?生活中该如何保养结肠呢?

  其实,女性结肠平均比男性长十厘米,主要的功能就是女性在怀孕的时候会吸收更多的水分或者是液体,这也是为什么女性经常会感觉到腹部肿胀的原因。

  为什么女人结肠要比男人长

  美国的一项研究发现,女性腹部要比男性更加的臃肿,因为她们的结肠平均要比男性长十厘米,并且研究人员指出,男性和女性的消化系统是存在着很大的差异的。

  首先,女性结肠平均要比男性长十厘米,这是为了保证女性在怀孕期间,储存充足的羊水,并且在怀孕期间血液量和体液的循环要有所增加。

  女人结肠长的表现

  女性结肠的额外长度,能有效的形成结肠的扭曲,这就是为什么女性要比男性更容易便秘的原因。

  所以说,男性的结肠结构是类似于马蹄状的结构的,女性的结肠是类似于扭曲绳子的结构的,这也是男性和女性拥有不同外形的骨盆的原因。

  因为女性的骨盆浑圆,而男性的骨盆是比较狭窄的,大多数女性的结肠都是存在于骨盆当中的,而且女性的子宫、卵巢和输卵管等占据了骨盆的大部分空间,而男性仅仅是前列腺占据骨盆的空间。

  除此之外,荷尔蒙是男性和女性消化系统存在的巨大差异的原因,男性拥有比较厚的腹壁,所以男性的肠道位置就是比较理想的。

  而女性的荷尔蒙形成较弱的腹壁,所以就很容易出现腹部臃肿的情况,同时,女性的雌激素和黄体酮很容易产生波动,这也会影响到女性的消化系统。

  结肠的重要性

  结肠是腹腔内的管状器官,上接小肠,下接直肠的,主要的功能就是吸收食物废渣当中的水分,形成和储存固体粪便。

  结肠黏膜层是结肠里层的,主要就是吸收水分,向肠内分泌黏液,水和钠的吸收主要就是在右半结肠,而降结肠和乙状结肠也是吸收一些水分的,但是主要为了贮存和排泄粪便。

结肠的作用 结肠的重要性 预防结肠炎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