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人早上洗这处特伤身

  你知道女人早上洗头的危害有哪些吗?很多女人都喜欢早上洗头,那么,洗头注意事项有哪些呢?女人洗头禁忌有哪些呢?在女人的生理期,洗头要注意什么呢?下面我们一起来看看女人为什么早上不能洗头吧?

  早上洗头的危害太多了,你知道有哪些吗?如果知道早上洗头有危害,你还会早上洗头吗?

  早上洗头的危害不亚于烫染发,这个坏习惯得改了

  早上先洗个头、化个妆再出去见人,算是给对方见面高的“礼仪”了。当然早上洗头呢已经成了很多人的习惯了,闻着发儿香,飘飘扬扬,神采奕奕,精神状态特别的好!

  但是一般来说,早上洗头并不是很好,尤其是早晨寒气重,究竟是什么原因,还有洗头发要怎么洗才好呢?

  早上洗头伤身体

  干扰血液循环

  早晨我们刚起床,血液循环还没有恢复到正常的水平状态。特别是头部的皮肤更是属于比较敏感的,如果洗头,突然遇到水的冲击,这样的话血液像是受到了刺激,加快了供给,我们血管有可能就受到了超大的负荷,这样的一个情况,其实是很危险的。

  风寒感冒

  在寒冷的天气里,早上洗头更不好。因为我们在洗头之后,头发然残留着一些水分,而且我们在洗头时,我们头部的毛孔也是都是处于开放着,这样的话水分就会进入毛孔,很容易遭受到风寒,这样的话就容易引起感冒,还会产生头痛等症状。

  导致头发异味、掉发与发痒

  一天下来,阻塞在头皮上的皮脂和汗水等脏污会聚集。在早上洗头细菌容易繁殖,严重情况下还会导致头发异味或发炎,掉发或头皮发痒的现象也会变多。

  女人洗头的时间一定不要选择在早晨,因为对身体的伤害十分的大,那么,女人经期洗头需要注意什么呢?

  女性经期的时候,身体很脆弱,此时如果善待身体,它必报之以健康;反之,则易引发妇科疾病,常见的是子宫肌瘤、卵巢囊肿、乳腺增生。为什么如今近半数的育龄妇女易发上述三种疾病呢?不注重生理期保健就是很重要的一个因素。

  我们要知道,经期是动用女性身体气血较多的一个时期,因而需要保暖、补充营养、多休息。保暖除了护腰腹外,还要避免摄入冰冷的东西,以及不洗头。

  自古以来,母亲都会告诉女儿及儿媳,在经期不能洗头。但有的人因年少气盛,总会逆而为之,结果长大后就容易月经不调,于是付出了许多时间、精力和金钱去调理。

  经期洗头的危害

  为什么经期不能洗头呢?原来头皮湿了后,易引发子宫收缩,从而阻碍了经血的正常排出,留在子宫内的经血时间长了就会变成瘀血。如果每次经期都这样,那么这些瘀血就会累积起来,久而成块,终转变成肌瘤。任何疾病的发生都不是瞬间的,而是长久的渐变,从而发生质变。

  除了经期不能洗头外,在月子期更不能洗头,这是由于坐月子是女人身体的一个转折点,刚生完小孩身体尚处于虚弱期,要尽量减少风寒湿气进入体内留下病根。

  无法忍受几天不洗头,试试干洗吧

  许多女性会想,用热水洗头后,马上吹干,这样是不是就可以了?这种做法也是不妥的,头皮湿了,寒湿之气就已经进入了体内,即使马上吹干也是无补于事。

  经期少则3天,多则5天,有些在7天左右。如果经期短的,完全没有必要去冒这个险,假若经期长,或者实在没法忍受的,可以试试下面的干洗法。

  材料:生姜100克,橙皮300克

  做法:将生姜和橙皮同置于锅中,加入清水2升。煮沸后,小火煮半小时,即可。待水温降到40度左右时,就可以把干净的毛巾放进去,湿润后拧干,然后擦试头发。在擦试过程,可一小撮一小撮地弄,从发根开始慢慢往下。需要注意的是,尽量避免接触头皮。

早上洗头的危害 洗头注意事项 洗头禁忌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