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里又黑又松暗示肾虚了

  身体什么地方松弛并且发黑暗示肾虚呢?肾虚是很多人比较常有的毛病,那么,你知道肾虚的表现有哪些吗?肾虚怎么办呢?补肾的方法有哪些呢?下面我们一起来看看肾虚的常见症状有哪些吧!

  现在的人,十个之中有九个都肾虚,那么,人们肾虚有哪些表现呢?接下来我们去了解一下吧!

  透过眼袋,一眼看出你是否肾虚

  眼袋的形成与肾功能密切相关

  眼袋就是下眼皮长期浮肿的产物,用专业一点话术来说,就是眼睑部位的皮肤松弛,眼下的皮肤组织发生水肿,长此以往,便慢慢形成了眼袋。

  眼袋一般分为先天性的和后天获得性的两种。先天性的眼袋去除起来比较麻烦,保守治疗一般没什么效果,可通过手术矫正来治疗。大部分人的眼袋属于后天获得性。

  长眼袋与与不恰当的按摩、压力过大,眼部脂肪堆积、爱流眼泪、常画眼线、惯于熬夜等有关,从中医的角度来说,眼袋的形成与个人肾、脾、胃的功能有着十分密切的关系,眼袋的不同,反映出身体不同的疾病隐患。

  眼袋松弛且黑是肾虚

  中医学,肾主水,色为黑,肾气不足、肾虚会导致人体水代谢障碍,气血运行不通畅,在眼部的表现则为黑眼圈,多表现在下眼睑,也就是我们说的眼袋,同理,当眼圈发黑,长时间没有散退,就要警惕是否肾虚了。

  补肾消除黑眼袋的方法

  想要补肾,消除黑眼袋,当以活血化淤、益气为主。在饮食上,可以选山药、黄芪、党参、丹皮、丹参等这些代茶饮。同时,还可进行眼部按摩、沿一定的方向、每日多次按摩眼部,可促进眼部血液循环,加速新陈代谢,达到去除黑眼圈、水除眼袋的目的。

  除了通过这些肾虚的表现,我们还应该如何发现肾脏的求救信号呢?下面几种方法教给你,一起来看看了解一下吧!

  如何发现肾脏的求救信号?

  肾脏每时每刻都在不停的为我们排毒,保护我们的身体。但它真的是太沉默了,不舒服了它也不去表达。看来我们真需要做点什么才能早点发现肾脏在向我们求救。两种检查可以发现肾脏的求救信号。

  尿常规检查

  如果您发现尿中有大量的泡沫,而且不容易消失,就要小心我们尿中有了蛋白。严格意义上讲,只要尿中出现了蛋白,一天尿蛋白的丢失量在300毫克以上,八九不离十肾脏有问题了。有10%的肾病患者,尿检会显示正常,随着时间的推移只出现肌酐的增高。但这样的人群很少,大家不用紧张。通过一个很简单、很便宜的尿常规的检查,90%以上的肾脏的损害都能检查出来。

肾虚怎么办 肾虚的表现 补肾的方法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