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吃药也能强肾的小方法竟是它

  男人不用吃药也能强肾的方法是什么呢?在生活中,很多男人都肾虚的问题,那么,你知道男人肾虚的表现有哪些吗?肾虚怎么调理呢?补肾的方法有哪些呢?下面我们一起来看看哪些补肾方法对男人来说非常有效呢?

  想知道不用花钱就能补肾的秘诀吗?肾虚是很多男人都有的毛病,男人一旦发现自己肾虚了,应该怎么调理呢?下面来看看吧!

  肾虚——吃药之外还可用这些方法来补

  肾的功能是滋五脏六腑之阴,发五脏六腑之阳。肾中精气是决定人的生、长、壮、老、死生命活动的主要条件,主宰着人的寿命和生命质量。肾精、肾气易损易虚,肾虚致百病杂生,证象纷繁。

  而补肾精、益肾气是祛病延年的基本法则。从西医的角度分析,肾与内分泌、免疫、生化代谢等多系统密切相关。重视对肾虚本质及补肾机理的研究,做到主动预防为先,或者结合生活调理补肾也是我们追求的目标之一。

  传统养生提倡“春养肝、夏养心、秋养肺、冬养肾”的观念。但是实际上如今夏天在有空调的环境中,活动过少引起血液不流通,也很容易伤肾。因此,从西医的角度看保肾不分季节。有好的肾要做到以下几点。

  1、睡眠要规律、运动要适度

  每天规律的卧床和起床时间,起床后或者上班间隙抽点时间做散步锻炼,对恢复你由于工作和生活所引起的的疲乏是很有用处的,从而也会减少肾虚症状的出现。

  需要注意的是盲目的增加运动量(例如长距离跑步)对身体有害无益,建议好是散步运动或者快步走。

  2、生活要充实

  很多病是由心而生,心情空虚导致郁郁寡欢,久而久之伤肾致病。

  因此生活要充实,培养自己的兴趣爱好,例如棋、牌、球类、读书和写作等等,只有内心充实了才会体会生活的乐趣和希望,肾也不至于因为经常情绪波动而受到不良影响。

  3、远离香烟少饮酒

  香烟是有白害而无一利的东西,其伤肾的主要症状是心脏病和肺病等等。少量饮酒可以缓解心理压力增加生活乐趣,但是酗酒绝对是肝肾功能的杀手。

  4、食补要合理

  食补的原则是要平衡饮食,荤素搭配。不能过分强求补而放弃正常的饮食。例如老年人容易缺钙和贫血,多吃海产品等等,既是美食又能够起到补铁补钙的作用。

  中医认为这些食材有很好的补肾延年作用。黑色食物,因含有花青素,具有抗氧化功能,更是益气活血延寿的补肾食物。

肾虚怎么调理 肾虚的表现 补肾的方法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