肚脐周围摸到这物当心是瘤

  肚脐周围摸到什么东西暗示身体长瘤了呢?在生活中,很多人都会忽略一些身体的细小变化,那么,你知道腹主动脉瘤是什么吗?腹主动脉瘤的症状有哪些呢?下面我们一起来看看什么会影响我们的身体健康状况?

  有时候无意中摸到的肿块可能会救你一命,身体长肿块的原因,多种多样,下面我们一起来看看肚脐周围长包块暗示什么吧?

  肚脐周围长包块不可小看

  “这个小伙子太幸运了,如果不是因为破口正好抵在脊柱上,他全身的血液几分钟就会流光。”说起近日接诊的腹动脉瘤破裂的一个病人,医学院外科主任杨医师感慨不已,“要是摸到腹部有会搏动的肿块,千万不要掉以轻心。”

  小伙摸到肚脐眼处有突突跳的包块,以为没事,结果却是瘤

  小伙子姓刘,今年25岁。几个月前,他在肚脐眼周围摸到一个包块,按上去隐隐感觉到“突突”的跳动。刘先生当时就去一家医院看了,但是医生认为刘先生是太瘦了,他感觉到的是正常血管的搏动。刘先生也就不再当回事了。

  一周前,刘先生吃好午饭,正在休息,突然感到腹部剧烈疼痛,腰背部也痛,痛到面色苍白,感觉心跳也很厉害。同事赶紧把他送到医院急诊中心。

  经检查,刘先生腹部有个巨大的腹主动脉瘤,直径达10厘米,他之前摸到的包块,就是这个主动脉瘤,现在瘤壁破裂,大量血液不停往外涌。

  动脉瘤虽然叫瘤,但它其实不是肿瘤,而是一段扩张了的动脉。血管中的某一段,像个气球一样膨胀开来,看着像瘤,所以叫动脉瘤。

  我们正常的腹动脉血管粗细在2.5-3厘米左右,膨胀得越大,管壁就越薄,后承受不住血流的压力,就会裂开,就像气球爆裂一样。

  腹主动脉瘤是一种很凶险的疾病,主动脉裂开,血液很快就会流光。腹主动脉瘤破裂属于外科的急危重症,若不能得到有效治疗,24小时生存率小于50%,总死亡率高达85%-95%。

  杨主任曾经碰到过多次,医院收到腹主动脉瘤破裂的病人,仅仅他从8楼病房跑到1楼急诊的工夫,病人没了;把病人从急诊室转移到手术室的工夫,病人也没了。

  刘先生这次算是万分幸运,他腹主动脉的破口,正好抵在脊柱上,所以血流涌出得比较慢。杨主任团队及时给他做了手术,切除了腹主动脉瘤、移植了人造血管,经过4个小时抢救,刘先生才得以死里逃生。

  一般我们现在用腹主动脉瘤腔内修复术,是一种微创手术方式,但刘先生的动脉瘤情况非常特殊,所以选择了开放手术。

  千万别小瞧腹主动脉瘤的危害

  这种病主要是因为动脉血管壁质量不良引起的,一种是先天发育不良,那么在日积月累血流的压力之下,质量不好的血管腔会变得越来越大,管壁越来越薄;一种是老年人动脉老化,常见的病因是动脉粥样硬化病变造成的。

健康状况 腹主动脉瘤 腹主动脉瘤的症状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