夏天泡这种温泉小心致病

  夏天泡哪种温泉小心致病呢?随着生活条件的改善,越来越多的人爱上了泡温泉,那么,你知道泡温泉注意事项有哪些吗?在公共场所,应该注意避免传染病,那么,你知道传染病有哪些吗?怎样预防传染病呢?下面我们来看看吧!

  虽然泡温泉对身体有一定的好处,但是,它的危害也是不可以忽略的,那么,泡温泉的危害有哪些呢?我们来看看吧!

  泡温泉鱼疗警惕传染病

  近有一种保健方法很流行,它就是温泉鱼疗。据说这种温泉鱼疗会有保健作用,还能治疗一些疾病,很受人们青睐。那么,这种温泉鱼疗真的那么好吗?保健专家认为,温泉鱼疗是有一定危险性的,例如,它会容易引发皮肤感染。

  温泉鱼疗风险高

  不少人热衷泡温泉,部分温泉场所的“鱼疗”也颇受人们青睐。此法是由一种能生存在温泉水中的小鱼围拢在进入温泉池的人体周围,据称可通过啄食人体角化皮质、毛孔排泄物和一些只有在显微镜下才看得到的细菌,让人体毛孔畅通,加速人体新陈代谢,以达到养生治病功效。

  但需要注意的是,这种鱼疗方式增加了人与人之间交叉感染的风险,需多注意个人卫生,做好安全防护措施。

  温泉鱼啄食了皮肤病患者的死皮和细菌后,鱼嘴可能沾染病菌,再去啄食其他人,而其他人若皮肤有感染或伤口,温泉鱼便可将病菌带到其身上,造成交叉感染。

  这些感染包括病毒、真菌、细菌等,如人被病毒感染可出现寻常疣、扁平疣等;被真菌感染易造成体癣、股癣、手癣、足癣等;被细菌感染可出现毛囊炎、疖、痈等。而人们往往对自己身上的微小伤口毫无察觉,这就会埋下健康隐患。

  所以说,温泉鱼疗会有引发皮肤感染危险的,我们要正确了解和认识温泉鱼疗。

  部分温泉鱼疗里的鱼,都是会循环使用的,如果前一位客人有皮肤病,那后一位客人就可能因为鱼的啄食出现交叉感染,引发皮肤疾病。因此,并不建议你去做温泉鱼疗,尤其是皮肤病患者更不适合。

  泡温泉的三个注意事项你要知道

  温泉中含有很多的矿物质成分,可以补充身体所需的物质,另外温泉中水温适中,可以很好的促进体内血液的循环,可以舒缓身心,达到活血的作用。不过泡温泉中都要注意哪些事项呢?

  泡得越久,保健效果越佳?

  温泉泡的时间长短主要看水温的高低,34℃~36℃是微温浴,泡这个温度的泉水,可以抑制中枢神经,达到平缓心情的作用。

  37℃~38℃是温浴,这个温度可以缓解血管痉挛、促进血液循环、消除皮肤紧张;39℃~42℃是高温浴,能改善血液循环、增进新陈代谢。

传染病有哪些 怎样预防传染病 泡温泉注意事项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