男子突发肾衰竭竟因做了这一事

  男子突发肾衰竭竟是因为做了什么事情呢?现在很多男人都会有肾虚的毛病,但是,也不至于肾衰竭,那么,造成男人肾衰竭的原因有哪些呢?肾衰竭的症状是什么呢?肾衰竭的注意事项有哪些呢?我们一起来看看吧!

  肾脏是人体非常脆弱的器官,一些不经意的小举动或许会让你的肾很受伤,那么,肾脏衰竭的原因有哪些呢?赶紧来了解一些吧!

  男子高温暴晒后患急性肾衰竭

  近日来,市医院连续收治了3名在高温天气室外作业时发生中暑并导致急性肾衰竭的患者。

  “没想到中暑这么可怕。”昨天,肖先生想到自己受高温连累的肾就后怕。肖先生是名建筑工人,前天工作时就感到自己的右手不由自主抖动,他以为是累了休息下就会好。

  可昨天暴晒一天后,他不仅心慌胸闷,还四肢抽搐、恶心呕吐,全身冒汗,工友急忙将他送至医院,化验结果提示血肌酐异常升高,医生诊断为中暑引起急性肾功能衰竭,还好送医及时,肖先生目前已经好转。

  肾内科副主任医师说,急性肾功能不全或肾衰竭,是中暑引起较常见的并发症,仅昨天一天科室就收治了3例像肖先生这样的严重中暑患者。

  在高温中,人体大量出汗,又没有及时补水,身体就会严重脱水,血液极度浓稠,肾脏血流减少,从而导致肾脏损伤。

  桑拿天少尿和“酱油尿”要警惕

  副主任医师提醒,高温天少尿和酱油尿要警惕。急性肾衰竭是一种突发性肾功能丧失,但有的人一开始表征并不明显,只觉得自己昏昏沉沉不舒服,认为吃点消暑药就没事了。其实,从中暑那一刻开始,肾脏就已经受损。

  与慢性肾衰不同,急性肾衰竭及时抢救,肾功能可完全恢复,但如果延误诊治可能会致死。

  建议,有慢性心血管、肝、肾疾病和年老体弱者,不应从事高温作业,在高温环境中停留两三个小时后,应饮用含钾、镁和钙盐的饮料来降温补水。

  关于肾衰竭的原因包括以下几点

  1、肾脏自身的病变

  这类引发的肾衰竭约占慢性肾功能衰竭的70%以上。如各类慢性肾小球肾炎,肾病综合症,慢性间质性肾炎,肾结石,肾囊肿,肾动脉狭小,肾小管酸中毒等。

  2、肾脏自身组织病变而引发的

  关于肾衰竭的病因,现在还有很多的不同的说法,但是归根到底是由于肾脏自身组织病变而引发的,所以关于肾病患者朋友应该积极做好防范肾衰竭的出现,及时的治疗肾病。

肾衰竭的原因 肾衰竭的注意事项 肾衰竭的症状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