头上摸到这物竟是脱发征兆

  头上摸到什么东西竟是脱发征兆呢?在生活中,很多人都有脱发的烦恼,那么,你知道引起脱发的原因有哪些吗?治疗脱发的方法有哪些呢?我们应该如何预防脱发呢?下面我们一起来看看出现什么暗示要脱发呢?

  有些人,年纪轻轻头发就所剩无几,甚至已经秃头。然而,经常掉头发其实也是一些疾病的征兆。我们来看看怎么回事吧!

  头上摸到这个东西,小心引来秃发

  近来,姑娘小樊发愁了,本来漂亮的长发竟然秃了一块,医生告诉她是毛囊炎没有及时治疗导致的。“头皮上有小疙瘩可别忽视,耽误了治疗会造成秃发!”

  摸摸看 你的头皮上是否有小疙瘩

  很多人都有过这样的情况,后脑勺位置的头皮上,时常可以摸到一些小疙瘩,很不舒服,有时按着有些疼痛感,常常多发,而且现有的疙瘩好了之后,附近其他位置可能会出现新的。

  尤其是在某些特定的情况下,比如近有些焦虑、劳累、压力大或精神紧张的时候,或者饮食不规律,吃过一些刺激性的食品如辣椒、烧烤,或者频繁饮酒,都可能导致其发生。

  另外,医院皮肤科大夫介绍,有某些特殊的原发病,也可促进这样的情况出现,比如糖尿病,或某些自身免疫病长期使用激素的患者。

  这种小疙瘩就是毛囊炎,通常是小米粒大小的红色丘疹,顶部可有一个脓疱,如果不管它,大多数情况下一个星期后皮损可自然消退。

  毛囊炎会导致头发掉光,要小心

  虽然毛囊炎可以自然消退,但是,反复发作的毛囊炎也能导致一些我们不想看到的结果!当毛囊感染的范围比较深的时候,愈合后可能会留下较明显的疤痕,或者导致局部毛发生长困难,形成秃发。所以,发生此类情况请尽快来医院就诊。

  外用抗生素可有效治疗,预防也很重要

  毛囊炎是一种细菌性的炎症,抗生素治疗自然是常见、有效的疗法。可以使用副作用小、针对性强外用抗生素,大多数情况下不需要口服抗生素治疗。

  但药物治疗只能对已经出现的毛囊炎起效,若要预防,好还是合理饮食、合理作息、调整心情,养成一个良好的生活习惯。

  小小脱发千万不要轻视它,可能就是疾病带来的信号了,那么,脱发暗示什么呢?我们一起来看看吧!

如何预防脱发 治疗脱发的方法 脱发的原因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