肚脐眼可以洗吗 女人用力搓洗这部位易致病

  女人用力搓洗什么私密部位易致病呢?在生活中,很多人都有一些危害健康的坏习惯,比如,抠肚脐眼、抠鼻子等等,那么,你知道常抠肚脐的危害有哪些呢?肚脐的保健有哪些呢?肚脐眼可以洗吗?下面一起来看看吧!

  肚脐眼是我们身体十分重要的地方,从小大人就告诫我们肚脐眼不能抠,那么,肚脐眼可以用力搓洗吗?来了解下吧!

  女人这私密部位的“粑粑”,千万别用力搓洗

  感觉肚脐痒痒的,有些人认为是脏东西在作祟,于是用力清洗肚脐。医生表示千万不要用力洗肚脐,一旦破皮,可能引起败血症!

  肚脐洗“错”了,为何如此危险?

  要解释清楚原因,就得从肚脐的构造说起。肚脐,是脐带脱落后留下的疤痕,可以说是每个人的第一个伤疤。

  有人的肚脐是一个小凹陷,有人的是一个小突起,但无论看起来像什么,肚脐下面的腹部肌肉都是一个凹陷组织。

  正是由于这样的凹陷构造,肚脐里的脏东西很难“排泄”出来, 一旦皮肤损伤,细菌入侵,肚脐很容易被感染,引发脐周炎症,加上凹陷组织的引流不通畅,可能进一步导致腹腔问题,终引发败血症。

  那么,怎样才是正确的清洗方式?

  好多人经常肚脐痒,其实是因为大量汗液在肚脐处积藏形成污垢,污垢积存过多就会引发瘙痒。

  但医生表示,这些污垢并不可怕,它们只是皮肤正常新陈代谢的细胞组织、汗腺分泌物和灰尘融合在一起的产物,不需要刻意去清洗,平时洗澡时顺便用清水冲一冲,就足够了。

  如果瘙痒明显,适当用沐浴露或香皂清洗肚脐,可除垢止痒。但切忌用力揉搓或用手抠,那样容易导致感染。

  如果肚脐有明显疼痛,并伴有反复流脓,你可能得了脐周炎症,应尽快到医院普外科,找专业的医生为你检查、清洗。

  肥胖的人要注意

  肥胖者的腹部脂肪较多,他们的肚脐一般比较深,且呈闭合状态,所以污垢更易残留,肚脐较一般人更易感染。因此,肥胖者应多清洗肚脐,日常生活中注意保持肚脐干燥。

  除了怎么洗,肚脐还应怎么养

  除非必要情况,否则肚脐都不适合露出来,因为那样容易使肚脐受凉,肚脐受凉后可能导致腹痛、腹泻。

常抠肚脐的危害 肚脐的保健 肚脐眼可以洗吗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