汞中毒 女子竟将这物注射到体内等于自杀

  女子将什么东西注射体内竟等于自杀呢?在生活中,发生汞中毒事件虽然很少,但是,并不是没有,那么,你知道汞中毒症状有哪些吗?汞中毒怎么办呢?下面我们一起来看看应该如何预防汞中毒呢?

  汞中毒的事件多发于工厂,操作间等,但这并不代表在日常生活中不会汞中毒,汞中毒会有什么后果呢?来看看吧!

  初中女生给体内注射汞等于自杀

  近年来,青少年学生因学习压力大、考试失利、家庭矛盾、感情纠纷等原因发生自残、自杀的报道常见诸报端,让人为之惋惜。而近发生在某中学小韩身上的事情,更是让人触目惊心。

  15岁女生患上抑郁症 将汞注射于体内

  近日,医院收治了一位特殊的患者,一个年仅15岁的女生,就读于咸阳市某中学初三年级。几天前自行将金属汞注射于右肘部前内侧,注射后自觉无特殊不适感,未做特殊处理。

  三天后,注射针孔处出现约钱币大小包块,局部红肿伴有压痛。在当地医院就诊,拍摄X线片显示“右肘部异物残留,未予治疗。”

  后辗转多家医院均以无法彻底清除异物而放弃治疗,且包块有进行性增大情况。终,小韩父母抱着一丝希望来到某医院就诊,经查体后入院治疗。

  据了解,小韩今年读初三,从小学习成绩就不太理想,升入初中后,学习压力增大让她更是有了很大的挫败感,长期以来导致小小年纪的她竟然患上了抑郁症。

  出事前,因旁人说他成绩不好,让她受到了很大的挫败感,自行在药店购买了注射器,回家后将家里的温度计打破,将汞注射于右肘部前内侧,选择轻生。

  患者汞中毒方式罕见

  一般的汞中毒以皮肤接触为主,注射性的汞中毒很少见,像小韩这样情况属于急性汞中毒。汞在常温下是液态的,会不断的流动,而注射到人体的汞会随着运动和血液循坏等发生移动,包括在手术过程中,操作的时候把肌肉和皮肤切开后,汞也会不确定性的流动,会往肌肉间隙里钻,关键的是很有可能没办法一次性清除干净,特别是很小的汞颗粒,肉眼是看不见的。

  当然,像小韩这样的情况,虽然创口面积不大,但同样存在着一些手术的并发症。小韩注射的这个部位有血管、肌肉、肌腱和神经等比较重要的东西,有可能为了清除汞,会破坏到其他重要的组织。此外,医务人员的风险也很高,因为汞是高挥发性物质,如果长时间处于这样的环境下,很容易中毒。

  幸运之神两次降临

  如果她的血汞含量低,肾脏功能良好,就不需要特殊的除汞治疗;如果血汞含量高,就需要根据肾脏功能的情况来选择合适的除汞治疗,这种情况下,如果对肾脏已经造成了较大的损害,就只能选择透析治疗了,如果肾脏相对完好,就选择药物治疗。

汞中毒 汞中毒怎么办 汞中毒症状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