脊柱裂 婴儿屁股上长这物吓呆众人

  婴儿屁股上长出什么东西竟然吓呆若干人呢?随着生活环境的变差,越来越多的畸形儿来到这个世上,你知道脊柱裂是什么吗?脊柱裂的症状有哪些呢?婴儿护理常识有哪些呢?下面我们一起来看看婴儿长出什么比较吓人?

  本来宝宝的降临是一件值得高兴的事情,但是,由于宝宝屁股后面长了一个东西,竟然宝宝的降临变成一个悲剧,这到底是怎么回事呢!

  婴儿出生后屁股上长出这物吓呆众人

  记者直击:“小猿人”尾巴长5-6厘米,根部有白斑

  记者看到小佳佳(化名)时,她正睡得香甜。除了屁股上长有一条五六厘米长的粉色小尾巴外,她长得和其他小孩并无两样。记者看到,小尾巴就像老鼠尾巴一样,柔软、没有骨头,但根部有些白斑。

  奶奶告诉记者,佳佳是今年6月份出生的,父母双方都很健康,家族里也没有畸形的先例。发现佳佳屁股上竟然长了一条小尾巴后,全家人又惊又怕。当时奶奶曾想让接生的医生用绳子把佳佳的小尾巴结扎掉,但又担心这么草率处理不妥。

  由于情况罕见,在佳佳出生第二天,该院的儿科专家便紧急会诊,小儿外科邓主任建议佳佳做脊柱MRI(磁共振)检查。结果发现,原来佳佳有隐性脊柱裂合并脊髓拴系。由于当时“隐裂”的症状不是很明显,专家建议先住院观察,等婴儿大一点再手术。

  病因常见,但长尾巴少见

  “佳佳的情况其实是先天性脊柱发育不良,但表现为长尾巴的情况较少见。”据邓主任介绍,支撑人体的脊柱是由26块脊椎骨连接组成的,脊柱中央的管腔称为椎管,该管内包有脊膜、神经及脊髓等组织。

  如果在胚胎发育过程中,椎管闭合不全,便形成脊柱裂。大部分的脊柱裂没有临床症状,常在体检或因其他疾患而拍脊柱X射线片时才发现,属于隐性脊柱裂。

  “在正常人中,隐性脊柱裂患者达百分之十。”他说。专家介绍说,“隐裂”还是有蛛丝马迹可寻的,在婴儿刚刚出生时应注意观察,隐性脊柱裂在背部虽没有包块突出,但病区皮肤上常有片状多毛区、色素沉着,甚至腰骶部特别凹陷等,应该早作检查。

  该患儿并没有合并神经脊膜膨出,而是表皮长出长长的尾巴。隐性脊柱裂临床表现未发现有长尾巴的表现,合并脊膜膨出的包块不能说成是尾巴,而长尾巴是人类返祖的表现——返祖是指有的生物体偶然出现了祖先的某些性状的遗传现象。

  例如人类偶然会看到有短尾的孩子、长毛的人、多乳头的女子等等。遗传学家认为这些现象大多是由基因变异引起的,一般属于常染色体隐性遗传。

  有症状的“隐裂”早发现早手术

  据专家介绍,大部分的“隐裂”患者,由于无脊髓或神经根受累,可能长期无症状,一般不需要治疗,少部分有症状的患者则需要手术。

  “若隐裂合并脊髓拴系,无论有无症状都要尽早手术治疗,佳佳就是属于这种情况。”邓主任说。他解释称,拴系,就是被拴住的意思。

婴儿护理常识 脊柱裂 脊柱裂的症状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