头皮屑多咋办 男人床上留下这物暗示已身患重病

  男人们经过一天的劳累,第二天起来是不是感觉床上的头屑很多呢?很多人都忽视了这个状况,其实如果床上、枕头上出现了大量的头屑,就要注意了,这是身体在像你发出的报警。

  人体正常头皮细胞的更替周期是28天,在皮肤细胞完全成熟后,以肉眼无法看到的微小细胞剥落。然而不正常情况即是有头皮屑的头皮,其更替周期约为14天到21天。不成熟的细胞到达皮肤顶层,而后以肉眼可见的碎片剥落,形成头皮屑。

  真菌及微生物是头皮屑产生的主要原因之一,常见的一种叫做糠秕孢子菌。它以皮脂为食,而后排泄出刺激性的副产品,会加速细胞成长与更替的速度。此外,精神方面的压力、营养不均衡等情况也会在不同程度上促使头皮屑的形成。

  头皮屑多发生于中、青年人,儿童和老年人较少,这是什么原因。中、青年人正处在生命旺盛的时期,他们工作繁忙、精神压力大、少有正常的作息时间以及良好的饮食,加之环境的污染等,都会使得头皮屑增多。

  头皮屑分为生理性头皮屑及病理性头皮屑两种

  病理性头皮屑是指的头皮因细菌感染、真菌感染、或是其它物理、化学性的原因对头皮造成伤害而引发的皮炎导致的头皮屑多。

  生理性头皮屑便是指的一般成人常见的干性皮屑,呈糠状、灰白色的小膦屑散在毛发间。

  还有一类则是油性皮屑,头皮及头发有严重的油腻黏滑的感觉,上面还附厚有厚薄不一的痂皮,此种情况以乳幼儿特别常见。

  皮屑芽孢菌的影响是造成头皮屑多的一大原因

  在皮脂腺处,分布着一种微生物的存在:皮屑芽孢菌,一种类似酵母菌的真菌,正常的时候与人和平共存,然而某些人会突然失去对此种微生物的抵抗力。从而使得皮屑芽孢菌大肆活动使得皮脂分泌旺盛产生头皮屑。

  头皮细胞功能失调也是造成头皮屑多的原因

  头皮的细胞也如同皮肤一样有着正常的新陈代谢过程。基底层细胞增殖,而后,逐渐成熟往外推出,后成为无生命的角质层,后角质层脱落。

  如果在这个过程中出现了问题,使得头皮细胞成熟过程不完全,便以片状剥落,就造成了头皮屑多的现象发生。

  譬如老年人、营养不良、接受化疗或者患有干癣的病人,他们的头皮屑增多便是因为此原因导致。

  其他一些导致头皮屑多的原因

  1、洗头时洗发液没有冲洗干净。

  2、使用一些脱脂力过强的劣质洗发液。

  3、头皮上的皮脂分泌过多。过多的皮脂与尘埃等物混杂在一起,待到干了以后便形成了头皮屑。皮脂虽少但因角质细胞的异常增生,也会形成头皮屑。

  4、饮食不规律、经常饮酒、食用刺激性食物。

产生头屑的原因 头屑太多怎么去除 头皮屑多咋办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